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世园新村效果图出炉 绘城市建设雅致之美(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04 01:13:20 字号:TT

世园新村效果图出炉 绘城市建设雅致之美

世园村效果图

世园新村效果图出炉 绘城市建设雅致之美

区位规划图

世园新村效果图出炉 绘城市建设雅致之美

规划范围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2月4日讯 “青岛世园生态都市新区概念规划国际方案征集专家评审会”在青岛召开,这标志着194平方公里的世园生态都市新区规划建设大幕拉开。新的规划至2020 年,青岛世园生态都市新区可容纳约40 万人,毛容积率不宜超过1.0。使青岛世园生态都市新区展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城市建设的雅致之美、城乡一体的宏大之美、宜居幸福的愉悦之美。

    来自国内外由规划大师领衔的5家规划设计机构(联合体)提交了各具特色的设计方案成果。评审会邀请了来自香港大学、同济大学等的9位具有丰富经验的一流的规划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征集的规划方案进行评审。最终将评出一、二、三等奖方案各一名,并做为后续方案整合的基础。 

     据悉,“青岛世园生态都市新区概念规划国际方案征集”征集公告发布后,收到来自中国、英国、德国、荷兰、法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等多个国家的63个(含联合体)设计团队(共包含85个设计单位)的报名资料。   

    规划背景:

    承载世园会放大效应:城乡统筹发展的四大重点区域之一

    2014青岛世园会是继2008年奥帆赛后,青岛又一国际盛事,对青岛的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拉动作用。为充分发挥世园会效应,加快青岛北部城区崛起,缩小南北差距,尽早实现青岛“全域统筹”的空间发展战略,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于加快统筹城乡发展的意见》将青岛世园生态都市新区列为青岛市城乡统筹重点发展的四大区域之一。

    为加快世园生态都市新区的建设,市政府成立了青岛市世园生态都市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市长亲自担任组长,全力推进生态都市新区规划建设工作。     

    按照市领导提出的“当前办世园,长远建新区”要求,青岛世园生态都市新区从规划阶段就高水平谋划,2012年10月面向全球发布青岛世园生态都市新区概念规划方案征集公告,力争以世界的眼光和创新的理念,充分发掘新区优势,设计出具有国际标准的规划方案,为建设一个生态的、创新的、可持续的世园生态都市新区提供发展蓝图,指导新区后世园时代的跨越式发展。

    规划范围:

    跨越三区打造生态之城: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区

    青岛世园生态都市新区位于青岛市中心城区东北部,李沧区、崂山区和城阳区三区交界处,总面积约194 平方公里,包括李沧区九水路街道、崂山区北宅街道、城阳区夏庄街道三个街道办事处。该区域地处青岛腹地,在崂山山脉和主城区的嫁接地带,地理位置优越。但相比沿海一线,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都相对滞后,城市基础设施配套相对薄弱,居民生活水平和居住环境都急需提高。

    该区域东依崂山区风景名胜游览区,南至双峰山,西靠青银高速,北临流亭街道、城阳街道和惜福镇街道。区域中心距青岛中心区约20公里,距青岛流亭国际机场约10公里,距青岛港约22公里,距青岛火车站约25公里。交通便捷、四通八达,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后劲足。

    青岛世园生态都市新区作为青岛市实施重点区域带动战略的一个重要功能区,肩负改善城市环境、缩小南北差距、统筹城乡发展、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功能结构的重任。将借助世园会举办契机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机遇,加快发展,率先在这一区域实践生态文明理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