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北部将崛起世园生态新区 10月底完成三项目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3 05:25:27 字号:TT

岛城北部崛起世园生态新区

     我市北部将崛起总面积为194平方公里的青岛世园生态都市新区,今年10月底,将完成新区的世园会主园区、世园村、社区安置房项目建设。记者昨日从“青岛世园生态都市新区概念规划国际方案征集专家评审会”上了解到,自去年10月发布规划方案征集公告以来,已经收到来自中国、英国、德国、荷兰、法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等多个国家的63个设计团队的报名资料,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方案各一名,并做为后续方案整合的基础,这标志着新区规划建设大幕拉开。

    规划范围

    三个街道整体发展

    记者从世园会执委会了解到,青岛世园生态都市新区位于青岛市中心城区东北部,李沧区、崂山区和城阳区三区交界处,总面积约194平方公里,包括李沧区九水路街道、崂山区北宅街道、城阳区夏庄街道三个街道办事处。新区的规划将打破目前夏庄、九水路、北宅三个街道相对独立的建设格局,从整体角度出发,对当前的空间格局进行一体化梳理和建构,体现青岛世园生态都市新区的整体发展需求。

    建设进程

    率先启动项目10月竣工

    记者采访了解到,世园会主园区、世园村、社区安置房项目,是世园生态都市新区率先启动的项目,将于2013年10月底竣工。目前园区建设正按照要求加速推进,园区的基础设施道路、管线等已完成总量的80%;主题馆、植物馆、科技梦幻馆等主要场馆主体结构已经完工;70多万平方米的安置房、世园村主体施工已完成过半。其中,毕家上流社区、杨家上流社区安置房项目,关系到近3600户居民的切身利益,目前,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部分楼座已封顶。

    此外,包括世园会主园区和世园村在内的青岛世园生态都市新区核心区(世园会控制区)范围已划定,包括李沧区5个社区,崂山区6个社区,城阳区6个社区,总面积约32平方公里。该区域作为青岛世园生态都市新区的率先启动区,土地开发整理和建设工作已全面铺开。

    规划目标

    2020年可容纳40万人

    新区将以数据服务业和旅游产业作为主导产业,以会展产业、文化创意产业、金融商贸等作为配套产业,发展绿色、节能、环保、高效的产业,高起点发展,率先实现蓝色跨越。建成生态宜居生活区、生态产业聚集区、生态科技创新区、生态保护示范区,成为辐射山东半岛的生态文明科学发展示范城区,宜居幸福国际化大青岛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至2020年,青岛世园生态都市新区可容纳约40万(记者 陈珂)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