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大众浴室变豪华洗浴中心 市区难寻一家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4 06:16:06 字号:TT

    “洗个澡、搓个背,敲两下,出来全身轻松。”2月1日中午,家住辛家庄三小区的张大爷在浴室内洗完澡后高兴地说,市区的大众浴室越来越少,好不容易找到这一家,趁过年前来洗个痛快。

    “以前居住条件差,大众浴室生意红火,现在条件好了,很少再去那里了。”说起大众浴室,很多人或许有类似的感觉,曾经常见的大众浴室,如今只存在在记忆的深处,之前曾经去过的一些大众浴室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些豪华的洗浴中心,让很多老百姓不敢进门。

    但大众浴室作为部分人群的必需场所,仍在家庭洗浴与洗浴中心的夹击中顽强生存。逍遥二路花鸟鱼虫市场附近一家大众浴室营业了十几年,经营人是来自安徽的王金刚两口子。“这个浴室从什么时候开始营业我不知道,我接手过来后,前几年生意还可以,这两年就不行了。”王金刚说,前几年每到冬天来洗澡的人都得排队,他还雇了搓澡工,而从前年开始,生意就渐渐淡下来,常来的就是一些老人和附近租房的打工者,而王金刚两口子也都身兼数职,搓澡、敲背、修脚都干,两人各管男女两个浴室,每天早晨开门后就蹲在浴室里等着客人来,深夜两口子打扫完卫生一般就是凌晨了。

    “由于水电等成本的增加,加上顾客少了,我们也在勉强支撑。”王金刚告诉记者,之前市区东部的居民区里大约有七八家大众浴室,而目前连他家算上仅有2家了。王金刚算了笔账,这个营业面积120个平方的浴室,房租加上水电每天就要400元左右,夏天肯定折本,冬天也不过每天有1000多元的营业收入,很多同行都支撑不下去而倒闭了。(记者 孙启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