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年夜饭市场升温 饭店改走低价亲民路线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1-26 06:00:16 字号:TT

  本报讯 随着农历除夕的临近,岛城年夜饭市场开始升温。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岛城不少饭店积极响应市饭店和烹饪协会的倡议,摒弃以往高端高价路线,改走低价、消费者自由选择的“亲民路线”。

  “目前,我们店年夜饭预订已经达到50桌,而一周前,预订数只有30桌。”老船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元璞告诉记者,从上月初开始,就陆续有客户前来预订年夜饭,这个时间与上年相比,提前了半个月左右。

  “为

了吸引顾客,我们大大降低了门槛,采取‘不定标准、不设最低消费’的模式,让顾客根据自身的需求,(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自由选择菜品和价格。”孙元璞说。

  “今年的预订量比去年更大,包间基本预订满了。”青岛勇丽美食海鲜广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顾客需求,广场推出了人均120元的低价套餐。顾客如果不愿吃标准餐,可以自行点菜,形式灵活。

  “顾客如果不愿意吃标准餐,在预订的基础上,只需提前3天来店里点好菜即可。”乔记鱼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提前点菜是为了备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岛城的年夜饭市场显得更加理性,没有大张旗鼓的营销,也没有高得离谱的价格,无论是经营者还是消费者心态都更加平和。

  “青岛的年夜饭市场是从上世纪90年代兴起的,前几年,业界一度陷入高价误区,不断炒作有价无市的高端宴,将不少消费者挡在了门外。经过近几年的调整,业界已普遍调整了经营思路,改走亲民路线,特别是今年,各家推出的菜品更亲民,菜价更低,而且选择更加灵活多样。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青岛市饭店和烹饪协会有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