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等红灯5车连环撞司机被卡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01 04:54:41 字号:TT

一二,用力拉……

一二,用力拉……

一二,用力拉……

一二,用力拉……

一二,用力拉……

一二,用力拉……

  昨天上午,204国道城阳正阳路路口北100米处发生交通事故,5辆在路口等红灯的车辆发生连环撞。事故发生后,最后面的追尾货车两人被困车内,司机因受挤压出现呼吸困难,在救援人员尚未赶到的情况下,在附近进行春运检查的交通执法人员和被撞车的司机及时出手,找来绳索合力拉拽驾驶室,为营救争取了宝贵时间。随后,赶来的119、110、120人员加入营救行列,事发20分钟内将伤者救出。

  事发

  等红灯5车连环撞

  昨天上午9时30分,随着“砰砰砰砰”一连串的巨响过后,大家的视线都转移到正阳路路北100米处,只见204国道由北向南方向5辆车撞在了一起。“前方路口是红灯,我刚停下车,后面的车就撞上了我,我又撞上前面的车。”中间的出租车司机说,当时正赶上前方路口红灯,所有车辆排成一排等候,这时,自己车后的大货车被另一辆大货车追尾,在巨大的惯性下,大货车撞在他的出租车上,出租车又撞到前边的一辆面包车上,面包车又与前方的黑色轿车相撞。

  相撞的5辆车中,受损最严重的是最后面的大货车,车头严重内陷,前挡风玻璃完全破碎,车内驾驶员和副驾驶位置乘客被困车内。“前面的大货车突然停车,我刹车不及就撞上了。”最后面的大货司机说,他们拉了一车配件,准备从即墨送往潍坊,转途城阳欲上高速公路时发生意外。

  危急

  被困司机呼吸困难

  事故发生时,城阳交通局执法人员正在附近进行春运检查,发现有人受伤,执法人员随即报警,并联系120救护人员。“我被挤住了,你们能不能帮帮我?”见交通执法人员过来,被困司机说。执法人员试着拽车门,根本打不开。“我们已经报警,你不要激动,保持镇定。”执法人员一个劲安慰司机。

  “不行了,方向盘一直压着我,我喘不动气。”期间,被困司机突然大喊起来。“我们已经联系119,他们很快就到。”执法人员一边安慰司机,一边不停联系救援人员。“砸车!砸车!我不行了!”司机大吼起来。这时,在附近围观的其他四辆车的司机也聚拢过来商量对策。

  急救

  徒手拉开生命通道

  “救人要紧!大家有没有绳子?”情急之下,交通执法人员与几名司机商议决定,先用绳子拉拽驾驶室,让被困司机有呼吸的空间。“我这里有条绳带!”一名司机从车内取出一条绳带。虽然太短,但事态紧急,大伙揭开破碎的前挡风玻璃,将绳带绑在驾驶室上。“用力!一,二,一,二……”执法人员和司机们用脚踩在车头上,双手紧紧拽住绳带,喊着号子拼命拉,突然,绳带断开。

  “这里有绳子!”这时,一名热心司机发现,追尾大货车的货箱上有根固定货物的粗绳,大伙七手八脚解下绳子。“先拽开车门。”大伙将绳子绑到驾驶室门上。“拉!一,二,一,二……”在大伙的努力下,车门打开,司机活动空间扩大,呻吟声也慢慢变小。

  脱险

  多方合力救出伤者

  这时,110、119、120相继赶到现场。“把玻璃砸掉!”一名消防人员爬上车顶,用工具将破碎的挡风玻璃完全卸下。消防人员发现,现场有两名人员被困,其中,副驾驶位置变形较轻,在确定司机没有大碍的情况下,决定先救出副驾驶。“不要管我,我没事,先救他!”副驾驶大喊着。“大家一起拉绳子,继续扩大驾驶室空间!”在消防人员的指挥下,所有救援人员都跑到驾驶室前方。“来,开始拉!”“一,二,一,二……”“好!停下!”消防人员来到车门前,相继将副驾驶和司机救出。随后,两名伤者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整个救援过程历时20分钟。

  截至昨晚6时,记者从城阳人民医院获悉,受伤司机肠破裂,出血量较大,但因救援和手术及时,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副驾驶位置人员伤势则无大碍。(记者 王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