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儿子患尿毒症父亲卖早点筹钱 爱心市民伸援手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1 05:50:21 字号:TT

买一碗粥,放下100元

买一碗粥,放下100元

    近日,早报以《早餐亭撑起的父爱》为题,报道了岛城市民马呈来为了照顾患尿毒症的儿子,在同安路经营新尚早餐亭攒手术费,不少读者看到报道后纷纷献爱心。两天来,前去马呈来开的早餐亭购买早餐的市民比平时多了一倍,还有不少爱心市民只购买一点点早餐却送上了百元大钞。

    妻子去世儿子患尿毒症

    马呈来的妻子两年前去世,儿子当时为了照顾母亲放弃了去东南大学读研究生而参加工作,没想到在2012年底查出患上尿毒症,现在只能靠做腹部透析维持,“我不想让别人给我捐款,只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买我的早餐,我要靠自己的劳动挣钱,赚出以后给儿子换肾的费用。”马呈来说,现在是冬天,早餐生意比春夏秋季要差不少,现在的收入只能是刚刚维持家庭生活,他实在是没办法了才向早报求助,“我有劳动能力,我一定要用自己的努力让孩子健健康康地活着。”

    退休老教师送来200元

    早报的报道见报后,许多读者致电早报表示要去买早餐献爱心,“反正都要吃早饭,在哪儿买都是买,去老马那还能献爱心,一举两得。”市民李先生说,他希望有更多的市民去买爱心早餐,帮助马呈来渡过难关。早报报道见报第二天一早,马呈来就发现前来购买早餐的顾客比平时多了不少,“不少人都说是通过早报知道了我的事,还有人买一碗稀饭却放下一百元钱,真是太谢谢他们了。”马呈来说,一名拄着拐杖的退休老教师送来200元钱,怎么也不肯说自己的名字,马呈来收下了老教师的爱心,却把钱退了回去,“这名老人的钱我哪能要,只希望他能喜欢吃我这里的早餐。”马呈来说,市民的行动让他很感动,他绝对会让市民吃上放心早餐。

    早报邀你来买爱心早餐

    昨日,马呈来家迎来了一名客人,是马呈来儿子马翔的朋友于浩。“他在国外工作,现在正好在北京办事,从网上看到马翔的事情后,特意回到青岛给马翔送来500美元和一些东西,希望马翔能够坚持下去,早日康复。”马呈来说。

    此外,新尚快餐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刚刚知道马呈来的情况,准备制订可行的方案帮助马呈来提高收入,让他在安心经营早餐亭的同时也把儿子照顾好。如果市民想去献爱心,请到同安路浮山后四小区附近65中公交车站东侧的新尚便民早餐亭购买爱心早餐。(记者 王建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