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圆珠笔成开包神器 三秒钟能轻易戳开拉链(图)

来源:大众网-- 2013-02-01 09:06:23 字号:TT

    快过春节了,许多人已经开始准备回家的行李了。赶火车、赶飞机,总少不了大包小包,然而近日,一段视频在网络上疯传,让人不得不小心。视频中一位小伙子用一支圆珠笔轻松捅开各种箱包的拉链,拿走东西后把拉链重新拉上,即便你给箱包上了锁都没用。1月31日,记者亲自做了实验,看看视频内容是否属实。

    拉链难抵挡圆珠笔的进攻

    “我在网上看到一个新闻,说用一根圆珠笔就把所有的箱包拉链都给捅开,这个是不是真的?”1月31日上午,市民黄小姐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记者在网上搜索后发现该视频,此视频已被许多网友转发。

    “是不是各种类型的拉链,都抵挡不住一支圆珠笔的进攻呢?到底有没有哪一种拉链是安全的?”黄小姐很好奇。1月31日下午,记者拿三种包(帆布包、腰包、女士背包)上不同类型的拉链进行了实验。

    记者选了一支普通的圆珠笔,将笔尖对准了帆布包上的尼龙拉链,不少箱包会用这种拉链。用笔对准拉链“齿缝”,轻轻一捅,拉链就开了,包里的东西看得一清二楚。将拉链重新拉上后,看不出被人动过。

    随后,记者又找来常用的腰包,腰包是大多数人选择放置钱包和现金的地方。这种包采用的是隐形拉链,拉链齿很小,如果不仔细看甚至看不清楚。这种拉链保险吗?记者拿起圆珠笔对它展开了“攻击”。记者轻轻捅了几次,笔尖都滑到了一边,试过几次,记者将笔尖对准齿缝然后使劲捅下去,拉链开了。而且,被戳开的拉链,很轻易就能拉好。

    女士背包大多数用的都是金属拉链,看起来十分大气,这种金属拉链的“抵抗力”如何?结果也是不太乐观。记者用圆珠笔的笔尖对准了拉链,只是轻轻一用力,拉链就开了,只用了3秒钟。

    不过,用这种野蛮方式弄开拉链后,想拉回去有些困难。需要将拉链齿对齐后,才能拉回去。

    拉链为啥易被戳开?

    为什么拉链会这么轻松就被戳开呢?

    在批发市场从事箱包生意的路先生告诉记者,原理非常简单。

    “拉链通过两边的齿相互交错,咬合在一起,形成封闭的状态。将尖锐的笔头插入拉链之中,造成拉链齿的咬合错位。这样拉链就‘失效’了,所以很轻松就可以打开。”路先生说。

    用哪种行李箱会更安全一点呢?

    “可使用无拉链式的铝框行李箱或者是采用双层拉链设计的行李箱,不少行李箱会带着小锁,最好能充分利用。其实,任何箱包的拉链设计得再好都有可能被打开,最重要的是需要本人提高警惕。”

    除此之外,还有别的防偷妙招吗?

    最好选用硬壳皮箱

    记者查询了网络,搜到一些网友提供的方法。

    1、远途旅行最好选用有锁的硬壳皮箱,即便拉锁被戳开,皮箱盖也不会轻易被打开。

    2、可简单对行李箱进行塑封,尽量保证即使打开拉链也不易开箱。

    3、最好的防范手段就是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入箱包之中,应该贴身保管,以免让小偷有机可乘。

    4、带着行李箱乘坐火车时,由于头顶位置是人们视觉的盲区,行李放在这里会给窃贼们提供机会,因此在放行李时,应把行李放在自己斜上方的架子上,才便于随时查看自己的行李。(记者 孙祥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