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再辟13处小区微循环调流 缓解通行停车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31 17:56:4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月31日讯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改善开放式小区路网的道路通行条件,减少交通拥堵,保证居民出行及救护车、消防车等特种车辆的通行,市公安交警部门结合2012年小区微循环调流的实际经验,将再次对市区13处开放式小区实施微循环调流措施。

    据了解,此次将实施微循环调流的开放式小区包括:漳州一路、漳州二路区域(漳州一路、漳州二路、古田路、古田支路、泉州路所围区域);伏龙路(伏龙路气象局周边)区域;浮山后六小区(同乐三路、同安路、同乐二路、银川西路);十五大街(延安一路、黄山路、延安路区域);台东商圈(台东六路与台东八路之间区域);佳木斯路小区(绍兴路、佳木斯路、辽源路、伊春路区域);小港湾社区(邱县路周边);兴电小区(兴隆路、杭州路、兴中路、兴德路区域);铁岭路区域(人民路、南宁路、鞍山一路、铁岭路区域);升平路二小区(升平路以南、永清路以东、振华路以北、重庆路以西);虎山花园(顺河路以北、虎山路以南、顺河支路以东、秀峰路以西);河北社区(夏庄路以东、滨河路以北、黑龙江路以西、大崂路以南);北山社区(京口路以北、夏庄路以西、果园路以东、顺河路以南)。

    据介绍,交警部门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并出台了具体的工作方案,按照“区域交通畅通、兼顾停车需求”的总体思路,以小区支路路网实际条件为基础,结合免费限时停车泊位的设置,通过单向交通、路口禁左、路口渠化、停车泊位线施划等措施的综合运用,达到改善小区路网通行条件、避免交通拥堵、缓解停车难题,保障居民出行顺畅和救护车、消防车等特种车辆通行的目标。

    根据工作方案要求,此次调流工作将按照提出方案--调研论证--对外宣传和设施准备--设施调整--集中整治五个步骤进行,预计年内完成,如果广大市民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可拨打电话66572710或通过青岛交警新浪官方微博反映,以确保优化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记者 陈志伟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