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高速封闭司机体验现场版人在囧途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31 05:40:47 字号:TT

被堵一天一夜 光剩抽闷烟了

被堵一天一夜 光剩抽闷烟了

    连续的大雾天气,使岛城各条高速公路从前天清晨开始就全部封闭,很多司机被迫滞留收费站入口苦苦等待,体验了一把现场版的 “人在囧途”。随着多条高速公路陆续开通,滞留司机也陆续踏上行程。

    担心姜被偷一宿没合眼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胶州青兰高速营海出站口看到,受大雾影响,这里的高速路口已经封闭一天一夜,现场30多辆过路车密密麻麻停在通往出站口的道路西侧,10多名司机正站在马路边等待通车。“你是记者,消息肯定灵通,今天到底能不能开通。”在采访过程中,很多人都围过来焦急地向记者打探消息。

    在封路期间,龙口人王庆亮无疑是最提心吊胆的人。他是一家货运公司的司机,两天前,他受雇主所托从老家龙口拉着一车大姜运往安徽。“我们当初也准备走其它路,但俺不摸路,再加上时间来不及就没敢走。”王庆亮说,无奈之下,他只好留在原地,等待放行。由于担心车上30多吨大姜被偷走,他和另外一名同事留在了车上轮流守夜,几乎整宿都没睡。

    抽闷烟玩手机打发时间

    据王庆亮介绍,在等待过程中,因为晚上天气寒冷,每次吃饭都是他和同事轮流下车,到离出站口两公里远的超市买泡面。整晚他们最大的娱乐就是躲在车内抽烟和玩手机。“一晚上,我们两个人抽了差不多两盒烟。”王庆亮说。“本来中午就能到安徽,晚肯定是晚了,车上都盖着厚厚的棉被,这些大姜是坏不了,现在我们已经给雇主打电话说明了情况,就等着高速开通后立即发车!”王庆亮说。

    一家六口挤在车里睡觉

    在出站口,来自重庆21岁的小王正和家人一起坐在轿车里打电话询问路况。记者走近一看,小王一家六口人全部挤在狭窄的车厢内,小王的侄子看到记者拍照,还调皮地向记者摆出了一个 “V”姿势。小王告诉记者,她从两年前就跟随叔叔一家来到胶州打工,后来她在胶州一家制衣厂留了下来,因为来回车费较贵,她已经两年没回家了,今年家里盖起了新房,她这才和叔叔全家一起租了一辆车准备在小年前回老家看看。“没想到却遭遇了这样的囧事,为了省钱,俺们全家都挤在车里睡了一晚,晚上睡觉太冷,我都被冻感冒了!”小王无奈地说。

    本想绕道走却又被堵住

    王先生是烟台当地一家电力企业的职工,昨天清晨他从单位出发准备去往黄岛码头拉煤,没想到走到这里被堵住了。见到王先生时,他在此地已经等了5个多小时,他和一名随行的同事正在车厢内吃午饭。“馒头配榨菜挺好吃的,不嫌弃的话,要不你也尝尝!”看到记者前来,王先生还和记者开起了玩笑。

    “老王,这么等下去也不是个办法,要不别等了,咱们反正去的地方近,我看还是转道吧!”听到同事的话,王先生点头默许后便立即发动车掉头开向北侧204国道。刚行驶到国道转弯处,王先生的车便又被堵住不能动弹,幸好在当地交警的指挥下,才缓慢动起来。此时,一些也准备转道行驶的司机,看到国道寸步难行,只好“按兵不动”停留在原地继续等待。

    上厕所成了最大难题

    在等待的人群中,恐怕最让他们难受的便是上厕所问题。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靠近高速公路出站口西侧有一处小花园,一些人为了上厕所纷纷都跑到树后“方便”了起来,这个小花园俨然成了一个露天公共厕所,站在马路边就能闻到一股臭味。“可别拍我们,我们也是没有办法,总不能让我们老憋着吧!”一名刚“方便”完的男子看到记者拿着相机赶紧解释起来。“他们男人倒是方便,可苦了我们这些女人,我们只能跑到两公里外的饭馆去‘方便’,可总去也不是个事!”说起上厕所,现场一名女子尴尬地说。

    百余名交警上路疏导

    昨天,记者在营海收费站看到,因为高速入口封闭,近程出行的司机掉头选择走省道与国道。此时,紧邻出站口的正阳路和204国道也都是车满为患,为了疏导交通,胶州当地众多交警在这两条道路上紧急疏散。

    “我们接到任务后,带来一些矿泉水和面包。但人太多了,实在分不过来。”现场值勤的一名民警告诉记者。“我们已启动紧急预案,从前晚开始便开始疏导交通。但是这个路段堵车现象实在严重,所以疏导起来较为困难。”民警说,胶州市交警大队共出动交警100多名,兵分4路,先后在正阳路、青兰高速出口、海尔大道、204国道等堵塞严重的路口进行疏导。(记者 牟成梓)

    链接

    济南一线执勤交警雾霾天戴口罩上岗

    连日来的雾霾天气,让市民开始热议户外工作人员在工作时是否可以佩戴口罩,一线交警成为热议的重点。昨天,济南市一线执勤交警已开始佩戴防PM2.5口罩上岗执勤,记者从我市相关部门了解到,我市目前尚未出台新规,一线交警仍不能戴口罩上岗执勤。

    昨天上午,济南交警支队决定一线交警试行佩戴口罩上岗执勤。这一举措引来了不少网友的称赞。博主@一朵面包树:看看咱泉城这办事效率!全国最优秀的交警队伍就是霸气!另一名博主@叶枫096:早就应该给一线交警佩戴口罩了,就是没有雾霾天气,他们也是马路吸尘器,强烈呼吁给所有交警佩戴口罩!还有不少外地网友跟帖表示当地交警应该跟上。

    济南交警支队随后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信息:济南交警支队响应社会各界的强烈呼声,决定在雾霾天气一线交警试行佩戴口罩上岗执勤。”

    “青岛交警目前没有规定,等上级的指示。”昨天下午,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目前,青岛市交警支队尚未接到一线交警是否可以佩戴口罩执勤的通知。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告诉记者:“青岛的空气质量比济南好多了,没必要通过佩戴口罩来防范PM2.5。”这名警官告诉记者,青岛的天气在多数情况下都是好天气,PM2.5指数并不高,跟济南情况不同。

    “另一个原因是如果青岛一线交警佩戴口罩,我们担心会让市民发慌,引起市民不必要的担心。”这名警官告诉记者。 (记者 原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