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汽车站特设应急售票窗口 高度白酒不准上车(图)

来源:-- 2013-01-29 11:08:37 字号:TT

    

    返乡旅客在长途汽车站候车大厅等候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 1月26日是春运开始的第一天,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市内各车站的客流都有所增加但相对平稳,总发送量达到了4万人,预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3日至2月8日期间。

    长途汽车站两小时发送5000人

    “跨省长线仍是小年前的主力客流!”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市内各汽车站

的客流量增幅并不是很大,主要原因是学生流刚刚过去,而各单位还没放假因此探亲流还没有形成,而目前的客流主要集中在哈尔滨、成都、赤峰、沈阳、昆明、运城、太原等跨省线路,而省内则是以东营、滨州、聊城、泰安、济宁为主。由于这些线路多是清早发车,因此当天早晨6点半至8点半车站迎来了一波客流高峰,青岛长途汽车站两小时的发送量达到了5000人次。而从预售票的情况来看,2月3日小年过后将是省内全线的客流高峰,而汽车总站也已经设置了300余班加班车。

    应急售票窗口缩短购票时间

    除了安排加班车辆外,目前汽车总站市内各车站共计增设了30余个应急售票窗口,以保证客流高峰时段减少旅客购票等待时间。而一旦遇到客流高峰,车站还将启动应急预案,如将流水线路旅客分流到应急候车厅以及车站前广场,并通过限时进站缓解候车厅压力等方式以障旅客安全;还将组织人力和利用广播、电子导乘屏等引导旅客有序候车,并及时向旅客发布班次动态和其它相关事项,以便旅客及时了解信息。而对于进站车辆,车站在查验驾乘人员的相应资质证照的基础上,还将通过GPS监控随时了解车辆的位置、速度等信息,一旦违规将通知交通运管部门或车属公司。

    十二类违禁品不准上车 含高度白酒

    记者还了解到,随着进入春运,汽车站也提高了安全检查的力度,汽油、酒精(含高度白酒)、油漆、泡沫填充剂、氢气球、香蕉水、打火机、洗甲水、发胶摩丝、各种管制刀具、鞭炮、仿真枪等物品禁止携带,一旦发现车站都会立刻没收或代为暂存,也提醒广大旅客乘车安全最重要,不要携带这些容易威胁到自己和他人生命的危险品。(记者谢小真 通讯员 李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