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春运人物:拄拐女孩回家路难 不赚钱也想留在青岛

来源:-- 2013-01-29 11:06:4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 离过年还有近半个月的时间,不少单位还没有放假,而来自冠县的21岁女孩吴帅则已经早早踏上了回家的旅途。由于三个月前的一次意外扭伤了脚踝,吴帅决定跟单位请假提前回家休养,从宿舍到车站再到上车的这一段路,让拄着双拐的她吃了不少苦头。

    穿高跟鞋扭“断”脚踝

    “家里人问我怎么受伤的我都不好意思说!”1月26日是春运的第一天,返乡的客流明显增多

,当记者来到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的特需旅客候车室时,屋内已经坐满了老人和孩子,而吴帅则静静的坐在门旁的一个角落里玩着手机,如果不是身旁的放着的双拐,完全看不出她受了伤。

    当记者问起左脚是如何受伤时,这个21岁的年轻女孩还幽默的自嘲了一把。原来去年10月中旬的一个周末,在某保险公司当接线员的吴帅跟两个同事去逛街,爱美的她当天第一次穿了一双十公分的高跟鞋。然而没想到的时,在过马路时没有注意到脚下有台阶,吴帅一下子摔倒在地,脚踝处传来一阵撕心的疼痛,后来经医院检查为韧带撕裂。

    受伤后由于考虑到接线员每天大多时间是坐着不动,于是吴帅并没停止上班,只不过上下班都要由舍友帮忙接送。一晃过去三个月,考虑到自己的伤还是需要躺下静养,于是吴帅便跟单位请了两个月的假要提前回冠县老家。

    回家路上全靠帮忙

    由于这次要回家呆两个月,吴帅便把自己的一些生活用品和衣物都带回了家,她身旁的一个黑色大行李箱特别显眼,而记者提起来试了一下大约要有50斤。

    吴帅告诉记者,从自己租住的房子到车站一路全靠帮忙,她的同事帮她打上出租车又将行李箱搬上了车,当到达长途站后看到拄着双拐的她还带着一个大箱子,车站的工作人员立刻帮助搬拿行李箱并将其搀扶进了特需旅客候车室。当了解到吴帅要回冠县时,车站工作人员又帮她购买了车票。

    赚钱少也要留在青岛

    这个年轻的女孩18岁就来到了青岛,三年中换了不少的工作,从餐厅服务员、商场的营业员、售楼小姐再到现在的保险公司话务员。不论是口音还是穿着打扮,吴帅与青岛本地的女孩子看不有什么差别,而吴帅自己在言谈中也流露出对青岛的喜爱。

    “每个月还要问家里要钱!”吴帅说自己现在跟三个同事一起租房子,每个月的房租加上水电费平均400块钱,再加上平时吃饭、买衣服等花销,自己1500元一个月的工资根本不够,家里父母还要再“赞助”1000块钱。

    当记者问起为什么不考虑在老家找个工作还节省开销时,吴帅倔强的回答说不赚钱也愿意留下青岛,而且老家不少跟她一个年纪的都在外面飘着。每次回家跟家里的亲戚朋友说起在外面的经历时,自己也有一种有预感。

    想要找个青岛男朋友

    “等回家养好伤就立刻回来!”上午10:10分,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吴帅踏上了回家的客车。

    说起新一年的愿望时,吴帅说出了与很多类似年纪的女孩一样的愿望:找一个高大帅气的男朋友。原来吴帅在青岛的三年当中谈过两个男友,一个是冠县的老乡而另外一个是即墨的,但由于各种原因分了手,现在她最大的愿望就是找一个青岛的男朋友并在青岛定居,但由于自己的交际圈子比较窄,身边多是外地的同事。临发车前,吴帅还询问记者身边有没有差不多年纪的合适人选介绍给自己。(记者谢小真 通讯员 李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