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顾客节前扎堆美发 理发店一天500条毛巾不够用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3-01-29 13:05:27 字号:TT

28日中午,某理发店内顾客络绎不绝,理发师们仍在忙碌着。吕璐摄

    青岛历来有“正月里不剃头”、“有钱没钱,剃头过年”的传统,不少人选择春节前理发,寓意从“头”开始焕然一新,这可忙坏了理发店的理发师们。进入腊月后,理发师Jacky最忙碌的时候一天要为几十名顾客服务,一天只能吃上一顿饭,从早到晚忙到手抽筋。虽然理发店提前备货,忙碌时一天500条毛巾都不够用。

    最忙碌时一天为30

多名顾客服务

    2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香港中路的一家大型美发店,这里的6名理发师正挥舞着剪子忙得团团转。理发师Jacky在为一名男顾客修剪头发,一旁还有两名顾客在排队等待他“操刀”。Jacky从早上9点忙到下午1点时,终于有几分钟时间坐下来休息,吃几块饼干充饥。

    Jacky告诉记者,从2012年圣诞节开始,就进入了理发旺季,很多女士为了过年时发型更加自然,就选择在农历的腊月里集中烫发染发。他介绍,最近几天客人特别多,最多的时候,他一天要给30多名顾客吹剪、烫染头发,每天成百上千次地重复着梳头发、剪头发的动作,一天下来腰酸背痛,手都僵硬了。“早上吃饱,撑一天。”他笑着说,因为有不少回头客预约,他一天最多吃一顿饭,忙得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

    “现在预约的顾客已经排到除夕前一天了。”他说,现在大部分顾客都会提前打电话预约前来理发,甚至有顾客提前十天预约,如果在高峰时段不预约直接到店内排队,就要等上好几个小时。

    “最害怕过年,也最希望过年”

    年底的忙碌让Jacky痛并快乐着,“最害怕过年,也最希望过年。”Jacky告诉记者,虽然理发店早上9点上班,但是8点多就有顾客前来排队理发,平时晚上理发店应该9点半打烊,但由于顾客较多,加班到晚上十一二点是家常便饭。忙碌意味着收获,由于他们的美发店并没有因过年临时涨价,所以生意火爆,腊月里该店理发师的收入是其他月份的三倍,这让忙碌不停的Jacky比较欣慰。

    Jacky介绍,他在青岛从事理发八年,只回家过了一次春节。“除夕要加班到下午。”他说,根据往年的经验,有顾客在大年三十中午吃完团圆饭来理发,所以他每年大年三十都要加班。因为年前工作的忙碌,Jacky只能在正月初十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

    理发高峰时,一天500条毛巾不够用

    “像赶集一样。”Jacky这样形容高峰时段理发的客流量。为了应对年前的理发高峰,该店店长张立提前储备了毛巾、烫发杆、烫发纸、橡皮筋等工具,不过在高峰时期,一天500条毛巾都不够用。记者了解到,岛城其他美发店也采取了提前备货的措施,台东一路的一家美发沙龙的李先生说,店里给顾客洗头的大号洗发水一瓶10斤,现在不到一周就用光了。

    Jacky告诉记者,临近过年,除了成年女士,前来烫发的小孩子也不少。“很多男孩女孩在家长的陪伴下前来烫发。”他说,女孩一般烫个芭比娃娃或者公主的发型,男生会选择烫小明星头,这样在过年走亲戚时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记者 吕璐 实习生 孙志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