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村干部用推土机毁良田300亩 以荒地名义高价出售

来源:央视网-- 2013-01-27 10:17:10 字号:TT

  据人民网消息记者近日接到广东省电白县陈村镇寨头村40余名村民的联名请求书,举报该村村干部主导填荒良田后以“荒地”高价出售,并胁迫恐吓村民。

  寨头村40多名村民联名“请求书”提供的情况显示:2012年12月12日上午8点,20多辆车拉土堆到寨头村的田里,然后用推土机推土掩埋破坏尚在生长的庄稼。现在,毁田仍在断断续续地进行中,累计被毁良田300多亩。

  寨头村村民指称,主导“毁地”的

,乃是寨头村村委主任和村委书记,计划要埋荒的田地高达1800亩,4000多名寨头村村民,七成牵涉其中。村民告诉记者,侵占行为主要通过两种手段进行:一种是瞒天过海,在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开工;另一种则是利用孩子入学、计划生育等事项进行威逼胁迫,目前村里已经签订协议的村民多属此列。

  1月22日,记者来到电白县寨头村采访了当地农民,发现网友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在与红壤掩盖后的“荒地”紧邻的旁边的田地里,记者看到一些农民仍在辛勤劳作,一村民对自家菜地不久就要遭受“灭顶之灾”忧心忡忡。

  但在采访当日的施工现场,记者并没有看到施工机器。村民反映:“不知道什么原因,昨天机器还轰隆隆的,一夜之间都突然撤离,不翼而飞了”。村民认为可能是记者来采访的消息走漏了。而实际上,记者在采访前为取得工作上的配合,的确与电白县主要领导有过沟通。

  22日晚,记者离开电白县后接到村民电话反映,施工机器再次聚拢到工地,施工速度明显加快,施工方与媒体玩起了“躲猫猫”游戏。

  采访中,电白县主要领导承认,该项工程已经在4年前做村民动员和施工准备,但是一直未能与当地村民达成协议,其中道路的建设已经取得合法手续,对于其他土地的开发合法与否则不清楚,并建议记者到有关部门去采访。

  截至记者发稿前,该施工行为仍在继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