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延安区人代会在五星酒店开 回应称标间260/每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26 15:35:45 字号:TT

  中新网西安1月25日电 针对有媒体披露的“陕西延安市宝塔区人代会在五星级酒店开幕”一事,延安宝塔区人大25日向中新网记者回应称,此次大会所涉五星级酒店房价系“团购价”,标准间每天260元。

  记者从延安市人民政府网站上看到,1月24日,该网站新闻中心版块刊发了题为《宝塔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的新闻,该新闻写道:“1月22日上午,备受全区人民瞩目的宝塔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

会第二次会议在延安枣园宾馆隆重开幕。”

  经记者查询,陕西延安枣园宾馆是由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由上海锦江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全权管理的一家集住宿、餐饮、会议、娱乐为一体超豪华五星级酒店。枣园宾馆里最便宜的客房是豪华双床房,房价为1778元/天,最贵的是豪华行政套房,房价4578元/天,另外,各种房间类型都需要额外加收15%服务费。

  延安宝塔区人大称,枣园宾馆是延安油田公司下属宾馆,本次大会按政府采购价进行,标准间每天260元。

  新年伊始,中共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正值“满月”之际,中国多个省份的市级地方进入人大、政协两会时间,在各地相继出台践行“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之后,地方两会则成为开宗明义的“试金石”。

  陕西榆林市2013年“两会”期间,“榆林人大代表开会住5星级酒店,围麻将桌办公”等新闻引发的热议尚未散去,“陕西延安市宝塔区人代会在五星级酒店开幕”则再次刺痛社会的神经。而“团购价”成为官方不约而同地回应说辞。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指出,要防止和克服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本位主义,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记者 张一辰 冽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