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交通部门检查违规运营:司机82元打车费敢要200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6 05:07:53 字号:TT

  春运今日开启,市交通执法部门加大了对火车站,长途站等重点路段及地点的检查力度。市交通稽查支队近日采取着装与便衣相结合的方式检查火车站客运市场。执法行动共计查获违章出租车6部,非法营运客运班车1部,空号套牌出租车1部。不打表、高收费违章出租车3部,车号分别为鲁UT2802、鲁UT6660、鲁UT5889,无故拒载违章出租车1部,车号为鲁UT9877,无出租汽车服务资格证违章出租2部,车号分别为鲁

UTR027、鲁UTR097。非法营运班线车车号为鲁BR3367,空号套牌出租车车号为鲁UT9764。

  前晚7时,执法人员秘密从江苏路出发到火车站对出租车突击检查。一组执法人员在火车站周边暗访时,发现一车号为鲁UT6660的出租车停在路边,执法人员随即上去询问到黄岛一家酒店的价格,司机考虑了一下张口要200元。执法人员上车后,该车出发前往黄岛,在途中该司机按下计价器,并十分热情地与执法人员聊天。当鲁UT6660到达黄岛的目的地后,该车计价器显示金额为62元,但该司机还是按一开始报的价200元收费。收完钱后,执法人员立即出示了证件,该司机傻了眼。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按计价器显示的62元和过路费20元,出租自己应收的费用是82元,他显然是在高收费。”执法人员当场暂扣了该司机的相关证件,并责令其在有效时间内到违章办接受处理。另一组执法人员暗访车号为鲁UT2802的出租车发现,该车存在高收费情况。

  市交通稽查支队支队长王继华表示,对以上违章车辆,市交通稽查支队将根据《青岛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的相关规定按上限进行处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