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为筹钱吸毒五人盗割万米电缆 出租房内被一锅端

来源:早报-- 2013-01-24 06:34:17 字号:TT

为筹钱“溜冰”盗割万米电缆

  为筹钱溜冰,黄岛区29岁男子于某结伙薛某等4人盗割通信电缆,然后卖给废品收购站。从2011年开始,他们共作案10起,盗割电缆万余米。近日,黄岛区警方顺藤摸瓜将5人一锅端,查获电缆铜芯线500余公斤。昨天,于某等5人被刑事拘留。

  查获千斤电缆铜芯

  今年1月5日下午,黄岛区张家楼村村民报警称,他们村公路附近的通信电缆被人盗割,附近几个村的电话都打不通了。张家楼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勘察,发现共有500余米的电缆被盗割,这些电缆都是铜芯的。警方决定成立专案组侦破此案。

  办案民警兵分多路对黄岛区的废品站进行排查。1月12日,办案民警在一家废品站进行检查时,发现这里非法收购了电缆铜线一宗,共计500余公斤。民警通过审讯店主沈某,顺藤摸瓜,确定盗割电缆的为黄岛男子于某等5人。

  作案时分工挺明确

  民警很快摸清了这5人的底细,他们在黄岛区租房住在一起,平时一起活动。1月21日凌晨,民警通过在租房附近蹲守,将于某等5名违法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据于某交代,他今年29岁,曾经在黄岛区某宽带公司干过维修工。因为收入低,加上他吸毒,挣得钱根本不够花。这才结伙韩某等人,通过盗割电缆卖给回收站来赚钱。自2011年以来,他们先后在黄岛城区及乡镇等有通信电缆的地方作案10次,共盗割电缆万余米。

  经调查,他们每次作案时安排1人开车,1人望风,其余3人割电缆。为避免被发现,第二天就迅速将电缆卖给废品站。对于非法收购电缆的沈某等两人,警方也正在调查处理中。(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张坤洋 褚晓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