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500米景观河变成血红色 气味刺鼻原因不明(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3 16:07:51 字号:TT

  昨日上午,有网友在微博上贴出数张李沧区沧口公园内小河被污染的照片,紧邻绿化带的小河内流着红色的河水,还冒着泡。昨日下午,记者赶到沧口公园,500多米长的河道内仍然全是红水。记者联系多个部门,都未能解开“红河”之谜。

  震惊

  河水变红网友呼吁关注

  “震惊!公园是市民娱乐休闲锻炼身体的地方,可是沧口公园内流水潺潺的小河竟然是血红色!前一阵子是黑色的,现在变成血红色了,还有一

股刺鼻的气味! ”昨日上午,网友“天然最美食”发微博,称沧口公园内小河被污染,呼吁引起关注。

  记者随后联系上博主荆先生。 42岁的荆先生告诉记者,他从小就生活在沧口公园附近,那时河里水很清,小鱼小虾非常多。 “沧口公园改造后,保留了原来的河道,环境非常好,我父母也经常到公园散步锻炼。刚开始河道里没有那么多水草,后来水草越来越多,经常看到环卫工在那里捞。 ”大约两三年前荆先生注意到,河水开始有污染了。前年有一次,河水像墨汁一般。有时候河水是灰白色,但没想到这次又变成了红色。

  探访

  暗红色河水染红垃圾

  昨日下午1时30分,记者来到沧口公园。虽然天气寒冷,但还是有不少老年人在公园内散步,逗鸟。记者找到位于公园一侧的小河,果然如荆先生所描绘,除了覆冰的区域,河道里的水呈暗红色,水面上还有白色的泡沫。记者沿小河逆流而上,终于在公园最南侧找到了小河的源头。此处是几块巨石,水流从巨石缝隙中流出,颜色也是红的。公园内的河道长约500米,河水都已变成红色,在污染严重的河段,混浊的河水把漂浮着的水藻和树叶也染成暗红色。虽然看着颜色挺惊人,但记者并未闻到刺鼻的气味。

  在公园内,记者遇到了两名正在打捞河道内垃圾的环卫工。 “1月21日上午我一来上班就发现河水变红了,就赶紧和公园管理处联系,管理处已经把情况反映给环保局了,但不知道具体是怎么处理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他也不知道污染源到底在哪里。

  难题

  地下水流复杂调查困难

  经别人指引,记者来到紧邻景观河的一处小房子,这里就是公园管理处,但门是锁着的。通过公园门口的投诉电话,记者联系上了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让记者咨询园林绿化公司业务科。业务科一名姓袁的工作人员表示,景观河被染色后公园只能通过抽水解决。

  记者随后将情况反映给了李沧区环保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沧口公园景观河的源头在牛毛山,然后通过地下暗流到达沧口公园,从牛毛山到沧口公园直线距离只有500米,这中间早已经没有污染企业,河水为何变红实在难以捉摸。 “地下暗流非常复杂,到底通向哪里也不可能挖开地面寻找。 ”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也在调查这个事情。

  最后,记者又拨通了市排水管理处的电话,一名石姓工作人员表示:“只有污水排放才是我们的管辖范围,但污水一般都是黄色的,比较浑浊,味道刺鼻,红色的水不太可能是排污。但我们已经与环保局联系,会尽快进行检测。 ”(记者 宋新华 马晓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