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浓汤宝是“藏”盐大户 还含十几种添加剂

来源:武汉晚报-- 2013-01-18 09:43:38 字号:TT

    “把水烧开,浓汤宝丢进去,下点面条或蔬菜,一碗美味又营养的汤面就好了。”24岁的黄莉基本不会做饭,自从公司的小姐妹告诉她这一秘方后,她曾一周用浓汤宝下了3次面,还给男友做过火锅。“每次换不同口味的浓汤宝,感觉和煮泡面一样方便,而且味道真的超鲜。”

    记者在超市看到,浓汤宝主要有四种,在配料表里赫然列着增味剂、食用香精、增稠剂、酸度调节剂等多种添加剂。

    “看食物营养,就看营养成分表。”孙光夫表示,若是真正的牛肉、鱼骨,其蛋白质含量应远远大于碳水化合物。从其成分上看,浓汤宝只是一种调味品。

    除了营养差点,它还是藏盐大户。每100克猪骨浓汤,含7.3克的钠,每100克浓滑鱼汤和老母鸡汤,则分别含有6.5克、5.9克钠。“这个盐含量相当高,一袋下去,一天的盐量都超标了。”孙光夫建议,如果要用浓汤宝,做汤时多放水,多吃菜,少喝汤。因为大量的钠盐都溶解在汤水中。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或维权QQ:1400-845-84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