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崂山路7月直通沙子口 面朝大海筑空中钢墙

来源:大众网-- 2013-01-17 12:33:57 字号:TT

    1月16日,记者探访岛城唯一的一条在建的滨海公路——崂山路发现,崂山路一侧沿着绿线建设“海边人行道”,另一侧面朝大海筑起了“空中钢墙”,撑起整个路面,向空中拓宽。据介绍,目前崂山路沿线管线工程基本已经铺设完成,2013年7月崂山路主线将直通沙子口。

    西接香港路,东至沙子口,岛城唯一一条在建拓宽的滨海公路——崂山路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崂山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按照计划对崂山路的市政管道等工程进行了建设。”

    据介绍,本次入地的市政管线多达十余条,崂山路建设工程全长约8公里,在已经公布的规划上,其中,滨海公路至西姜一路设计为双向八车道,宽43.5米;西姜一路至沙子口桥段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宽36.5米;道路中央绿化带宽3米,两侧慢行系统(含自行车道和人行道)各宽5.5米;滨海公路至西姜一路两侧车行道各宽14.75米,绿化带各宽13.25米;西姜一路至沙子口桥段两侧车行道各宽11.25米,绿化带各宽11.75米。

    为了解崂山路建设各段的实际进展,1月16日,记者从香港东路和滨海公路交叉的丁字路口,沿着半封闭的崂山路,一直探访至沙子口桥。原来的四车道,已经变成现在半幅通车的两车道,工程车在两侧进行作业。

    当记者行车至石老人观光园附近路段时,由于道路左侧紧靠山体,右侧面朝大海,两侧的拓宽空间并不是很大。“我们在山体一侧严格按照规划的绿线,实施拓宽,在另一侧(靠海的一侧),使用钢筋混凝土的形式先筑起一道墙,保证路基建设,保证以后路面不会发生滑坡。”工作人员介绍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崂山路向空中拓建道路,在面向大海的一侧已经筑起一道道“空中钢墙”。“有些地方比较长,能达到上百米。”工作人员介绍说,钢墙的厚度和高度都可以保证路基的稳定,足以撑起整个崂山路的建设。

    “崂山路主线,计划在2013年6月30日完工通车,2013年7月就可以从香港路和滨海公路路口拓宽至沙子口了。”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在崂山路的建设上,其中姜哥庄丁字口―李沙路段将改线更加靠近海边,全长约1.8公里的路段目前正在进行积极建设,尚不能通过。

    “从滨海公路至沙子口,这一段的崂山路建设工程属于整体工程的一期,我们在远期的时候,计划将崂山路继续向东拓宽建设,一直拓宽至大河东停车场(崂山游客服务中心)附近。”工作人员介绍说。(记者 郭振亮 实习生 张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