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崂山路改建更靠海 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50km/h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0-22 13:54:54 字号:TT

    为把青岛崂山路打造成与崂山风景区相协调的旅游景观休闲大道,崂山路姜哥庄丁字口—李沙路段道路规划做了调整,道路将沿海岸线建设,于李沙路路口处接入现在的崂山路。日前,新线路已通过崂山环保分局环评审批,崂山路改建工程已全线开工。

    崂山路西起滨海公路,东至大河东停车场,是市区南部进出崂山风景名胜区的唯一通道,也是展示青岛城市特色的重要景观轴线。以往的崂山路已不能满足远景交通量对道路服务水

平的要求,也难以满足城市旅游业服务功能的需要,因此,2008年崂山区政府开始筹备改建崂山路。

    按照崂山路姜哥庄丁字口—李沙路段道路改造的最初计划,改建工程在姜哥庄丁字口处分为北线(崂山路)和南线(崂山路支线)两部分,二者在青岛市市区公路管理处附近汇合,之后向东继续延伸。计划中崂山路姜哥庄丁字口—李沙路段的北线和南线要从居民区中穿过。为了进一步强化崂山路的旅游业服务功能整体定位,专家经过反复论证,对规划做了适当调整。调整后的道路尽量沿海岸线布置,于李沙路路口处接入现在的崂山路。日前,新线路已通过崂山环保分局环评审批,崂山路改建工程已全线开始开工建设。

    调整后姜哥庄丁字口—李沙路段全长约1.8千米,其中姜哥庄丁字口以东约700米基本在原线位拓宽布置,其他1.1千米为新建道路。道路功能定位为沿海旅游景观休闲大道和城市主干道,设计行车速度50千米/小时。道路采用双向六车道断面,红线宽度36.5米,道路标准横断面布置为,5.5米的慢行系统和11.25米的车行道,中间为3米中央绿化带,然后又是11.25米的车行道和5.5米的慢行系统,总宽度为36.5米。同时,两侧绿化带各为11.75米,其中慢行系统为2.5米的自行车道和3米的人行道,标准道路的总宽度为60米。(记者 吕璐 通讯员 刘英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