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隧道超车两车追尾玩漂移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17 05:37:26 字号:TT

两车激吻 险“气炸”隧道

两车激吻 险“气炸”隧道

  解放卡车与小货车在仰口隧道内追尾后,相继旋转180度后停下,重达500斤的燃气罐从卡车车身甩出,落在10多米远的隧道墙边,燃气罐体扭曲变形,断裂的输气管道内仍然往外喷着易燃易爆气体。昨天上午10时50分,崂山公安分局王哥庄边防派出所和崂山消防大队王哥庄消防中队先后接到报警,边防民警立即赶到疏散周围的车辆,两名消防队员冒险靠近燃气罐,摸索着关闭燃气罐的阀门。仰口隧道北向南方向被紧急封闭。

  隧道超车

  两车追尾漂移

  “一辆解放卡车在仰口隧道北向南方向追尾了一辆小货车,小货车司机被撞得头破血流。”昨天上午10时52分,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过路司机电话报警,第一时间派民警赶到现场。据目睹车祸的司机介绍,车祸发生在隧道中央约两公里处,两车是同向行驶,后面的解放卡车可能想要超车,但车速太快司机有些控制不住,车头右侧撞在小货车的车身左侧,两车相撞后相继旋转了180度,占据了仰口隧道东西两侧的行车道。小货车车厢左侧围挡被撞得脱落,左前轮被撞瘪,司机撞在前挡风玻璃上头破血流,随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燃气危险

  民警消防出动

  “这个燃气罐原本挂在解放卡车后面车身底下的,给卡车提供动力,发生撞击后飞了出去,落在10多米外的隧道墙根下面,幸好没有发生爆炸。”事发5分钟内,王哥庄消防中队派出两辆消防车共10名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此时燃气罐内仍然有大量易燃易爆的燃气从输气管内泄漏,因为隧道内相对封闭,大量燃气无法及时排出,空气中的燃气达到一定浓度后很可能爆燃。消防队员架起40多米长的消防水带,在燃气罐周边严阵以待,边防民警和消防队员一起疏散周围的车辆,阻止司机携带明火靠近事发现场。

  冒险关闭阀门

  排除险情

  “燃气罐连同液化燃气总重将近500斤,一旦发生爆炸,很可能对隧道本身造成损害。”王哥庄消防中队姚利队长称,肇事的解放卡车是一辆没有挂牌的新车,司机对车况特别是燃气罐也不是很熟悉,只知道里面燃气并不是很多。燃气罐甩出10多米后,罐身撞得凹陷变形。两名消防队员做好安全措施后,冒着生命危险上前关闭泄漏的燃气罐。两人从燃气罐两端开始摸索,寻找关闭燃气的阀门,惊心动魄1分钟后,两人终于安全将阀门关闭。两人在罐边又停留了3分钟,确定罐体封闭严密,没有燃气泄漏才归队。

  堵车1公里隧道短暂封闭

  “燃气罐被封闭后,我们立即联系分局增援,派出道路清障车辆,将阻碍交通的两辆肇事车和装有易爆品的燃气罐运走。”王哥庄边防派出所民警称,因为存在安全隐患,他们在隧道内设置了警戒,造成隧道内车辆通行缓慢,从事发现场向北,车辆排起了一公里的长龙。消防队员排除了安全隐患后,边防民警立即清理出隧道的中间车道,让被堵的车辆减速通过。

  昨天上午11时50分左右,道路清障车辆赶到现场,交警随即在隧道口设置路障,暂时封闭仰口隧道。7名消防队员和边防民警一起,将重达500斤的燃气罐从铁板铺成的坡道滚上道路清障车。环卫工人随后到现场清理了路上的碎片,10多分钟后仰口隧道恢复通行。车祸原因交警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