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本地西红柿晚育南方蔬菜占据市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13 14:24:28 字号:TT

  近日,本报记者分别探访了胶州、平度、即墨、莱西四地的大棚蔬菜种植,黄瓜、西红柿因为种植时间晚和生长速度缓慢等原因,要到节后才能集中上市。眼下,占据岛城蔬菜市场主要位置的是南方蔬菜。

  1月10日,记者在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北赵家村看到,几十个蔬菜大棚全部种植着西红柿。今年42岁的村民张含梅正在自家大棚内给西红柿搭架绑蔓、整枝打杈,她种植的西红柿秧已经长有一尺多高。据张含梅介绍,去年8月份和10月份,她分别种植了2亩大棚西红柿,每天都起早贪黑地忙活,现在8月份种植的那批已经进入了收获晚期,10月份种植的这批目前还很少有挂果的。

  记者了解到,今年胶北镇共种植西红柿1100余亩,大部分都是在去年10月份开始种植,目前才刚开花结果。其他郊市区的情况也不例外。在平度市仁兆镇,大棚中种植的蔬菜也以西红柿和黄瓜为主。莱西市农业局工作人员刘祥成介绍,莱西市的大棚蔬菜种植集中在孙受、河头店、店埠等乡镇,主要上市时间基本上还是在节后。 ”(记者 赵杰 马丙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