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驾考没题库学员犯愁 理论培训驾校搬出专业讲师

来源:大众网-- 2013-01-13 14:28:09 字号:TT

  “现在没有题库了,我们也不知道怎么考,驾校暂时还没进行理论培训。”12日,在南京路弘安驾校的训练场地,一位学员挺发愁。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一时没有题库、之前从未进行过系统的理论培训,不少驾校都选择暂缓理论培训,也有驾校搬出具有理论培训资格的专业教练,对学员进行集中统一授课培训。

  记者了解到,理论培训的教练和上车操作的教练有不同的资格认证,而理论培训的教练其本身获取这一资格的要求更高,学历上至少要大专以上学历。“我们驾校有5名理论教练。”三峰驾校理论教练杨宗明介绍,在理论培训上,他们现在开始统一讲课,除了统一规定的教学大纲,还有自行找的辅助教材,在培训时,还通过多媒体播放图片、动画,让学员来理解相应的交通法规、交通标志等。

  对于改变最大的科目二考试,联谊驾校教练员王继增介绍,从目前情况来看,难点在于侧方位停车上,平时训练要注意,一是要控制好车速,因为考试在进退途中是不能停车的;二是观察要仔细,要把后视镜调整到自己合适的位置,观察好地上的标线;三是要控制好方向。

  在新驾考开考首日的科目三电子路考上,当天参加考试的63人中只有6人考试合格,其中有3人来自于立达驾校。立达驾校一位教练员表示,随着新驾考的实行,驾校的培训量有不小的上升,以科目三为例,以往培训一名学员大约15天基本就可以过关,而现在可能需要25天。

  记者在对多家驾校进行采访后发现,目前各驾校的培训费用保持了此前的价格没有变化。“短时间内应该还不会涨,毕竟新驾考才刚刚开始,培训成本增加是肯定的,但增加了多少、价格上调多少,都需要驾校进行估算。”一位驾校负责人表示。(记者 刘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