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8条公交线路将增加高峰时段车次 363路等在列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2 05:06:35 字号:TT

  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史存汝介绍,为缓解目前岛城东西方向和南北方向市民早晚高峰乘车拥挤问题,在前期实地客流调研的基础上,最终确定了将97部车投入在8条大客流公交线路上,其中316路8部、224路12部、312路7部、314路10部、363路18部、318路16部、216路11部、302路15部,这97部大车将主要在早晚高峰时段投入使用,所选的8条线路都是横跨南北或贯穿东西的长线,客流量比较大,还有一个突出特点就是交替上下车乘客较少,不少乘客都是一坐到底,因此客流循环少,在高峰时段一路上都比较拥挤。

  “比如说224路公交车从南丰路发往东海路附近,但到市政府站时,六七成的乘客就下了,因此有一个客流集中路段。”史存汝告诉记者,因此在高峰时段用这些大车运行区间段,可以承担很大一部分运力,有效缓解早晚高峰乘车拥挤状况,所确定的这8条线路基本具备了这个特点。“从10日晚高峰和11日早高峰看,这些线路的‘巨无霸’车上没有了乘客上下困难的现象,在路阻的情况下,乘客疏散速度较以前有了明显提高。”史存汝说。

  据悉,青岛公交集团新进的90部11.5米的“申沃造”也将在近日加入到362、363、309路等这些南北大线,将大大提高早晚高峰期间市民乘车舒适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