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叔侄大盗三个月偷车20余辆 开工前不忘上香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1 06:32:54 字号:TT

  临近春节,看到很多人都购买了新摩托车作为代步工具,平度人曹某瞅准了这个 “发财”机会,在短短三个月内,伙同侄子及同村另外两人疯狂盗窃摩托车20余辆,作案20余起。1月7日,平度警方根据调查将这个盗窃团伙捣毁,5名嫌疑人也先后被抓获。昨天,涉案5名男子已被刑拘。

  摩托车眼瞅着被盗

  去年12月2日上午10时左右,平度旧店镇村民王先生驾驶新买的三轮摩托车来到麦地查看小麦长势,由于田间小路非常狭窄,他只能把摩托车停在了离自家小麦地稍远点的大路边。谁知,他刚到地里一会,突然回头发现有三名男子正围在摩托车旁观看着,以为是有人路过,王先生当时根本就没把此事放在心上。几分钟后,当听到摩托车发动声音时,他才发现这三人偷了自己的摩托车正准备逃跑。王先生立即从麦地里追了上去,但对方速度太快没有追上,他就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兵分三路抓获盗贼

  接到报警,平度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前去追捕,经过3个多小时全力搜捕,最终民警们只见到了窃贼逃跑时丢弃的一辆三轮摩托车和遗失的一部手机,而这辆摩托车正是王先生所丢。为了尽快将窃贼抓获,专案组调查发现,从去年10月份以来,辖区大泽山、旧店、大田等多个地方曾多次发生过摩托车被盗案件且都与这伙人有着关系。很快,专案组查明家住平度白沙河街道某村曹某和曹某某叔侄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7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将曹某和曹某某叔侄以及另外两名嫌疑人抓获,他们也最终交代了合伙多次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

  “开工”前虔诚上香

  据曹某供述,他平时以种地为生,一年下来根本挣不了多少钱,进入冬季后,闲着没事便想找点挣钱快的“生意”做做,偶然一次机会,侄子曹某某和他同学高某来到家里玩,在说出想法后众人一拍即合。随后,曹某又找到了同村好友窦某,最终把“生意”目标瞄向了村民家里的摩托车。在每次“开工”前,众人都会聚集一起虔诚上香,祈求平安。经查,从去年9月份开始,他们流窜作案共20余起,盗窃摩托车20多辆,然后再将车低价卖给别人。昨天,记者了解到,根据嫌疑人交代,专案组又赶赴李沧将涉嫌销赃嫌疑人沙某抓获,目前5名嫌疑人已被刑拘。(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韩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