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2013青岛两会专题

王文华:更加负责地履行职权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

来源:青岛日报2013-01-11 05:01:14字号:TT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先后到即墨代表团一组、市北代表团二组,参加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审议。他指出,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更加负责地履行职权,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在即墨代表团,于成刚等4名代表先后发言,围绕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代表培训、加大对民生事项的监督等方面提出建议;在市北代表团,顾旭芬等7名代表围绕加大对司法工作的监督、创新人大监督形式、进一步落实好代表建议等方面提出建议。

  王文华仔细听取、认真记录代表们的发言。他说,大家的发言见解深刻、建议务实,有关方面要认真研究、加强调研,把代表们好的意见建议落实到工作中。

  王文华指出,做好人大工作必须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在党的领导下稳妥有序地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目标任务,我们要紧跟全市工作的步伐,自觉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坚持从人大工作的职能出发,认真谋划、部署、开展人大工作。要坚持把监督与支持有机结合,通过监督,支持“一府两院”把工作做得更好。要坚持代表主体地位,积极探索建立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新渠道以及代表依法履职活动的新平台。

  在即墨代表团,王文华强调,要紧紧抓住青岛建设“蓝色硅谷”的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构建以蓝色经济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争当青岛蓝色经济建设的排头兵。

  在市北代表团,王文华强调,要加强区域统筹,实现全区均衡协调和可持续发展,让全区人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普惠成果,把新市北建设好、发展好。(记者 杨晓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