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地铁2号线打下张村河第一桩 全程25.2公里(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10 00:19:36 字号:TT

地铁2号线打下张村河第一桩 全程25.2公里

张村河打下第一桩

地铁2号线打下张村河第一桩 全程25.2公里

地铁2号线一期路线图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 细心的市民或许已经发现,在我市多个路段已经出现绿色的地铁2号线围挡。那么进入新一年后,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进度如何呢?1月9日上午8时,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汽车东站-东韩站区间明挖段进行了围护结构钻孔桩试桩施工。

    现场:张村河打下第一桩

    2013年1月9日上午8时,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汽车东站-东韩站区间明挖段进行了围护结构钻孔桩试桩施工。据了解,本次试桩采用YTR280C型旋挖钻机,主要是测试旋挖钻在本区间地质条件下施工的可行性,为下一步正式施工的机械选型及施工组织提供依据。

    试桩历时2小时40分钟,钻孔深度为18.3米,其中入岩深度为3米(用时70分钟)。本次试桩施工显示实际地层与设计地层情况基本一致。

    揭秘1:地质复杂工期有点紧

    据该项目经理娄兵介绍,本次钻孔桩是在距张村河南岸15米处施工。区间线路部分路段下穿张村河,隧道处于富水砂层中,采用明挖法施工。由于该地土层既有强风化岩层也有中风化岩层,还有砂层,情况复杂,施工难度非常大,后期可能还会采取一些特殊工艺。要赶在4月底汛期前完成维护结构施工,工期要求非常紧张。

    揭秘2:旋挖钻钻孔桩施工有优势

    另据了解,旋挖钻用于地铁工程钻孔桩施工优势明显,适用性强;自动化程度高,劳动强度低;钻进效率高;成桩质量好;环境污染小。能显著地提高工程施工效率和工程质量。在合理选取施工方法与施工工艺时,能最大限度地节省物力,财力,人力等资源。施工试桩的成功对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土建II标围护结构施工的全面开展,加快全线施工进度具有引领意义。同时这也标志着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土建II标十工区从施工准备期向正式施工阶段过渡。

    进度链接: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5.2公里,均为地下线。全线共设车站22座,均为地下站。建设范围起自泰山路站,止于李村公园站。线路经泰山路站后,沿辽宁路、台东一路经海信立交桥后拐向延安三路南下;至香港路后线路向东过市政府、远洋广场、辛家庄、麦岛、青岛大学、啤酒城后线路向北拐向深圳路,过汽车东站后线路沿规划路向北进入枣山路,过李村后线路沿夏庄路北上至李村公园。地铁2号线车辆将采用最高运行速度时速80公里的B型车,6辆编组,列车定员1460人/列,最大设计输送能力可达到每小时4.38万人次。

    据了解,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施工项目总部及各工区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基本到位,项目驻地建设基本完成,监理单位已陆续进场。目前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已有近半数个工点已完成围挡,其余正在加紧推进。各项准备工作紧张有序。部分工点已经开工,各工点正陆续进入施工阶段。用地普查、征地拆迁、绿迁、管迁、交通调流等前期工作按计划同步推进,为2号线下一步的施工创造外部条件。下一步地铁建设者将继续战严寒、抓进度,为大规模施工做好准备。(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