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2013青岛两会专题

李群:青岛的美体现和谐雅致宏大愉悦之美

来源:青岛日报2013-01-10 05:05:21字号:TT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参加了李沧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强调,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 “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使青岛体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城市建设的雅致之美、城乡一体的宏大之美、宜居幸福的愉悦之美。

    李群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李群对李沧区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新理念。美丽中国在青岛的“美”,应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党委政府的执政理念要进一步转变,树立正确的政绩导向,要看GDP,但不能唯GDP,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市民观念要进一步转变,在全社会倡导节能减排、勤俭节约的低碳生活方式,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推进绿色消费。经济发展方式要加快转变,特别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紧跟世界发展潮流,顺应第三次工业革命大势,大力开发和利用新能源和新信息技术。二是城市建设的雅致之美。传承和发扬青岛山海城交相辉映的独具魅力特色,让城市既好看又耐看,既大气又雅致。做好城市规划,严格依法管理城市,实现生产空间合理、生活空间宜居、生态空间山清水秀。提升建设品质,注重建设质量和细节,做到精雕细琢,展现出城市的精致与美丽。提升文化品位,将建筑文化、历史文化、民俗风情、自然风貌等很好地融入城市建设,体现城市的厚重感和文化感。三是城乡一体的宏大之美。围绕推进城乡一体的生态文明,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生态绿网”、“生态水网”和“基础设施网”。继续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促进城乡面貌进一步改善。四是宜居幸福的愉悦之美。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宜居的舒适、幸福的愉悦。注意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为人民群众健康生活提供保障。保障和改善好民生,让老百姓的生活有甜头、有奔头。更加注重内在的美,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使我们这座城市秀外慧中、形神兼备,展现出独有的城市特色和魅力。

    市领导王广正、王鲁明、邹川宁、刘明君等参加审议。(张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