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武广高铁现“最严重晚点” 车站道歉称全额退票

来源:武汉晚报-- 2013-01-05 11:37:2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左洋通讯员刘振)昨天,武广高铁列车因受湖北南部、湖南大雪影响不得不限速行驶,导致晚点,部分列车晚点2—3小时,车站不停广播道歉,并表示可以全额退票。

  新浪微博博友“宝玉88”就说:“今天沿途下了大雪,武广高铁开不快了,到衡阳晚了一个多小时。”

  该博友乘坐的武汉—广州南G1127次,计划是昨天下午4点22分到广州南站,实际上晚上6点10分才到,晚点131分钟。同时,武汉—广州中午12点后发出的车次均有晚点,G1129次晚点132分钟,G1123次晚点139分钟,G1121次晚点160分钟最为严重。

  因武广高铁是同一车折返跑,前一段晚点,也导致后一段延误。深圳北—武汉G1014次列车,比计划推迟两个小时才发车。武汉火车站发布信息:武汉—广州南G1131次、G1137次被迫停开,旅客免费退票、改签。广州南—武汉—北京的高铁,也因途中大雪延误1小时30分左右,有两趟武汉至北京高铁推迟一个小时才发车。

  广铁集团表示,因为湖北赤壁以南、湖南大部分地区,有罕见的降雪及冰冻天气加剧,为确保高速列车的绝对安全,武广高铁实施降速举措,时速从300公里降到200公里,其中衡阳至长沙路段出现冰冻天气,车速还要低一点,由此,导致多趟武广高铁动车组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晚点。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去年1月份,武广高铁因湖南地区突降大雪,首次实施降速运营,造成部分列车晚点,晚点在一个小时左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