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春运火车票7日开售 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20天

来源:华声在线-- 2013-01-05 11:37:44 字号:TT

  1月7日起开售春运实名制车票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月4日讯(记者 陶海音 通讯员廖志成)记者今天从广铁集团了解到,今年春运,旅客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代售点、集中售取票点、车站窗口等方式购买火车票,其中通过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可以提前20天(含当天)购买。

  优先发售3月3日前的学生票

  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简称“12306网站”)可购买3月3日前(含3月3日)的学生票;通过电话订票系统的订学生票功能可预订3月3日前(含3月3日)的学生票;通过各代售点窗口和车站学生售票专窗均可购买3月3日前(含3月3日)的学生往、返程车票。

  互联网购票:预售期20天

  旅客登陆12306网站可购买20天以内的春运火车票(广九直通车除外),即元月7日可购买元月26日春运首日的车票,元月8日可购买元月27日的车票,以此类推。

  互联网购票的业务办理时间为每日7:00至23:00,购票后需要换票的旅客,可在全国铁路任一办理客运业务的计算机联网售票车站的代售点、车站设立的集中售取票点以及车站售票厅指定窗口换取车票,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的旅客还可直接在车站自动售票机和自动取票机上换取车票。

  电话订票:凭证件原件全国通取

  目前,广东、湖南、海南三省车站均开通了电话订票服务。广东、湖南省电话订票号码为95105105和96020088,海南省电话订票号码为95105105。电话订票预订期为4至20天,即元月7日可预订元月26日春运首日的车票,元月8日可预订元月27日的车票,以此类推。

  电话订票业务办理时间为7:00至23:00,通过电话订票系统成功订票的旅客,可在铁路部门的规定时间内凭订单号和订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全国铁路任一开办电话订票业务的车站的代售点、车站设立的集中售取票点以及车站售票厅指定窗口取票,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订票的旅客,还可在车站自动售票机上取票。具体取票时间规定为:当日12:00前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12:00前取票;当日12:00后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24:00前取票;逾时未取车票系统将自动取消。

  各代售点和集中售取票点:预售期18天

  从元月7日起广铁集团在广东、湖南、海南省内设置的2000多个代售点,在湖南省设置的14个集中售取票点,均可供持各类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办理互联网电子客票和电话订票的取票业务。

  各代售点和集中售取票点的车票预售期均为18天,主要发售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后剩余的车票。旅客可登陆12306网站或拨打12306客服热线查询广铁集团管内代售点地址,就近选择代售点购买车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