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台女子连看72小时甄嬛传 突发白内障视力模糊

来源:人民网-- 2013-01-04 15:04:13 字号:TT

  人民网1月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电视剧《后宫甄嬛传》爆红,从年初播到年底,不断重播,紧盯着电视荧光幕一秒不放的戏迷,当心看出问题!门诊有一名34岁年轻少妇,平常爱打线上麻将,最近更疯迷上甄嬛传,熬夜连续5天内看了72小时,没想到引发早发性白内障。眼科医师警告,紫外线、3C产品的荧幕辐射都可能造成白内障,千万不要轻忽。

  这名女子就医时,视力已经模糊一片,负责收治患者的眼科医师何一滔仔细检查才发现,祸首就是不当、过度用眼习惯,以致年纪轻轻就检查出白内障。

  何一滔表示,白内障以往多发生在50、60岁左右的年龄层,但随着越来越多人长时间使用3C产品,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不离手,随处可见低头族“滑、滑、滑”,岛内白内障患者已越来越年轻化。

  另一名46岁的科技业主管,因为工作,除了睡觉时间外,眼睛离不开电脑、平板,原本近视600多度的他,度数一下子暴增到1600度,更被检查出左眼白内障,视力急速退化到只剩0.3,几近半盲,两眼也因此产生不等视的视差,严重影响工作及生活。

  何一滔指出,白内障是水晶体的斑白质发生病变,成因可能跟紫外线的过度暴露,以及长时间使用手机、电视、电脑等3C产品的荧幕辐射有关,尤其不少年轻人会在公车或捷运上,用智慧型手机收看影集、连续剧等,反而对眼睛造成更大负担。

  预防白内障提早上门,眼科医师强调,平常最好避免“碍眼”的活动,包括夜店、跑趴的黑暗中闪光伤眼,或长时间使用3C用品,像玩线上游戏、看影集、当低头族等。

  何一滔提醒,视力突然模糊“雾茫茫”、中年后近视度数暴增,都是白内障的可能警讯,一有症状,一定要及早就医检查,避免延误治疗时机,赔上宝贵视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