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娱 > 正文

台湾剧迷看"甄嬛"看瞎眼睛 72小时不眠得白内障

来源:搜狐娱乐-- 2013-01-04 11:39:51 字号:TT

《后宫甄嬛传》海报

《后宫甄嬛传》海报

  搜狐娱乐讯 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一名三十四岁的上班族女性,原本就有六百度以上的高度近视,但因为不眠不休狂K连续剧,五天内连看了七十二小时,结果引起“早发性白内障”。医师指出,预防白内障提早上门,平常最好避免长时间使用3C用品。

  RTI报道,电视剧《后宫甄嬛传》爆红,一名三十四岁的年轻女性因为迷上甄嬛传,不眠不休的连五天看了七十二小时,因为视力模糊就医,原本以为只视度数加深,检查后发现是竟然是“早发性白内障”。

  开业眼科医师王孟祺表示,白内障以往多发生在五、六十岁左右的年龄层,但随着越来越多人长时间使用3C产品,导致白内障患者已越来越年轻化,像这名女性因为本身就有高度近视,加上不当用眼,才导致白内障提早二十年报到。

  王孟祺说:“这个人她的生活习惯就是常常近距离的观看一些事物,她本身就是一个高度近视的患者,再加上她长期的用眼,这些都是让他白内障提早发生的主要原因。”

  王孟祺指出,随着3C产品愈来愈多、愈来愈风行,临床上已经观察到有许多小朋友从很小的年纪就开始近距离使用3C产品,导致近视提早发生,他提醒,近视的年纪愈早发生,之后度数加深的速度也会愈快,变成高度近视的机率也会愈高,高度近视会造成眼睛许多不可逆的并发症,家长不可轻乎。

   搜狐视频热播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