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轿车堵了消防通道急接200米“水龙”灭火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02 18:32:59 字号:TT

轿车堵了消防通道急接200米“水龙”灭火

  昨日下午,徐州路128号居民院里的自行车棚发生火灾,消防官兵赶到后发现消防通道被一辆白色轿车挡住,只好拉起200米长的水带将火扑灭。由于起火时自行车棚内有30多辆自行车和摩托车,其中十多辆车都被高温烤得变了形,初步怀疑是因不合格的插座引起的。

  现场 自行车棚两头冒烟

  “在徐州路128号院里有一个自行车棚起火了,好像还有人被困在里面。”昨日下午1时30分左右,记者接到市民刘先生电

话称,着火的自行车棚约有50米长,每个窗口都冒着黑烟,消防官兵刚刚赶到现场。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着火的自行车棚是一栋长约50米的平房,六个窗户仍然有黑烟冒出来,而且窗户上方都已经被熏黑,现场弥漫着一股烧焦的味道。记者走到自行车棚的西侧看到,入口处摆放着很多被烧焦的棉被和家具,在一堆杂物中发现了一个没有任何标牌的电热毯,一个热得快和一个烧焦的插座。 “估计就是这些玩意起的火,你看看这插座烧得……”几名市民在旁边议论。

  损失 棚内烤坏十余辆车

  记者在现场找到了看守自行车棚的蒋师傅,他和妻子一个多月前来青打工,找到了这份看自行车的工作。 “我俩就住在这里,着火的时候我俩都不在家,也不知道是啥着的火。 ”蒋师傅告诉记者,自己屋里没有生炉子,取暖只靠电暖气和电褥子,看着被烧焦的插座和电褥子,蒋师傅说可能着火的就是因为这些小电器。

  记者看到,蒋师傅住的屋子只有五六个平方米,除了一张双人床外没有更多的空间。 “家都被烧成这样了,晚上是没法睡了,幸好家里没什么值钱的东西。 ”蒋师傅说,只要车棚里的自行车没烧毁就行。记者走进车棚看到,停放在西侧的十余辆自行车都已被烧得变了形,停放在中间和东边的车也因为受到烘烤有不同程度的变形。

  灭火 拉起200米长水带

  “我们赶到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一辆白色的私家车挡住了消防通道,直接堵在院门口,我们的车都没法进来! ”消防官兵告诉记者,他们赶到现场的时候虽然看不到明火,但是浓烟已经有六七层楼那么高,为了不耽误时间,他们用最快的速度接起了十盘水带用来灭火。“一盘水带就是20米,我们一共接了200米的水带,被耽误了将近一分钟。 ”消防官兵说,堵住消防通道的白色轿车车主就住在院内,火灭了之后才下楼将车开走。

  记者了解到,由于自行车棚过长,浓烟又阻挡了视线,一时难以判断着火点,消防官兵兵分三路将六个窗户的防盗网剪开,从车棚两头和中间一齐喷水,浓烟消退后才发现着火点在西边。 “目前我们也没法判断着火的原因,但是从我们找出的烧焦的东西来看,电插座有很大嫌疑。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