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北海舰队新入伍女兵参观青岛舰 个个都是大学生(图)

来源:早报-- 2012-12-29 04:28:35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是护航舰艇青岛舰为期3天公众开放日的最后一天。上午9时30分,青岛舰迎来了一批“特殊市民”——刚刚入伍来到北海舰队某训练基地的65名女兵,她们登上舷梯,与第二故乡的市民一起参观。

  “这65名新兵来自内蒙古、黑龙江、湖北、陕西、北京5个省、市、自治区,其中15名蒙古族女兵全部具有大学学历,12名为在校大学生,80%具有文体特长,大都会骑马。”训练基地学兵一大队政委唐秀来告诉

记者,她们报到最早的只有4天,最晚的不到1天,由于入伍恰逢青岛舰开放日,该基地就将入伍第一课放在了战舰上。

  “青岛舰热烈欢迎新战士”、“从军报国、矢志海疆”……青岛舰悬挂着鲜艳的横幅,欢迎她们从马背来到甲板,从边关来到海边,从地方来到军营。“军舰怎么发射导弹?”“舰员怎么生活?”“特战队员怎么选拔?”新战士们一路参观,一路询问,舰员一一耐心作答。在军舰威猛的舰炮下,新兵添译告诉记者,以前,只是通过电视、网络了解到祖国海军的强大,今天真是大开眼界。“我一定要努力训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女舰员!”添译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