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九天大男婴突呛奶 晚高峰众司机让出救命路(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8 14:09:03 字号:TT

开车靠边站给婴儿让出救命路

开车靠边站给婴儿让出救命路

  昨晚5时许,市民赵女士刚刚喂完出生九天的儿子,便拍打着儿子宝宝(化名)入睡,没想到过了几分钟宝宝突然不停地咳嗽起来,小脸憋得由红变紫。家中的月嫂一眼便知宝宝这是呛奶了,于是她将宝宝俯卧在腿上,把鼻腔和嗓子里的奶液给拍打出来。随后赶到的救护车在众多好心司机的避让下,带着宝宝从海青路赶到儿童医院,8公里的路程在高峰期仅用了15分钟。

  危急九天大男婴突呛奶

  昨晚6时45分左右,宝宝的家人从海青路的家中赶到医院,他此时依偎在月嫂的怀里熟睡了。经过医护人员的医治,宝宝已经脱离了危险。记者看到,男婴的母亲神情依然很低落,显然没有从刚刚的事情中缓过神来。“这是我的外孙,才出生9天,听到呛奶的消息我赶紧回家,跟着救护车就来了医院,现在已经脱离危险了。”男婴的外公赵先生说,医生刚刚看了宝宝的CT片,确认肺部和呼吸道里已经没有残留的乳液了。赵先生说,自己的孩子这是捡了一条命,自己应该好好感谢请来的月嫂,是月嫂第一时间施救把孩子救过来。

  自救 月嫂拍出残留奶液

  “我女儿下午4点多的时候在家喂孩子,喂完了之后就哄孩子睡觉了,可是过了不多一会儿就听到孩子在卧室咳嗽,起初她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人家月嫂看出来是呛奶了。”赵先生说,宝宝的脸已经憋得通红,甚至有点发紫,自己女儿早已经被吓得不知所措,这时多亏了经验丰富的月嫂施救。月嫂一看这个情况赶紧把孩子翻过身来俯卧在大腿上,然后不停地拍打孩子的后背,孩子咳嗽了好几声之后,咳出了一口奶,哇哇大哭起来。“我女儿打了120电话,又给我和我女婿打了电话,我赶到家的时候救护车刚刚到,但是孩子仍然在哭,我们几个都吓得够呛,然后我们就跟着救护车来医院了。”(记者 张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