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山东质监局抽检6类食品 青岛13家企业产品不合格上黑榜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7 04:57:35 字号:TT

    昨天,山东省质监局在网站上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对白酒、肉制品、蔬菜制品、罐头、糕点、糖果制品6类食品产品2639批次食品的检验结果,共有180种食品不合格,其中包括我市13家食品生产企业的13批次产品。

    异地抽检保证公正性

    此次抽检采样产品的生产日期集中在今年6至10月份。“由省质监局统一组织异地抽检。”省质监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比如青岛地区企业生产的产品由临沂或者济宁等地

的质监部门工作人员来进行抽检,这样保证了结果的公正性。

    省质监局在发布的公告中介绍,对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各相关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已按有关法律法规依法进行处理。另外,省质监局还曝光了临沂市兰山区喜盈门食品厂拒检一事。

    半数产品标签不合格

    抽检显示,检验的2639批次食品中,180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近半数产品实物质量合格,但因标签不合格,被判为不合格产品。

    “标签标识不合格一般是属于产品包装上标示的国家相关生产标准等不规范或一些产品原料的含量与标注不符等情况。”省质监部门的工作人员说。

    不合格项目除了涉及标签标识外,还有菌落总数、水分、固形物、添加剂含量、蛋白质、脂肪等超标或超低等。

    青岛13批次食品不合格

    在不合格产品名单中,涉及青岛的13家企业。其中青岛康大食品有限公司产业园分公司生产的康洋牌“杂色蛤”罐头因为标签不合格被判定产品不合格。记者联系这家企业,但没有得到回应。

    青岛德发德式肉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野餐肠实物蛋白质、脂肪项目不合格。“生产标准号标错了,导致产品抽检和生产标准不符,算是摆了个乌龙。”昨天下午,青岛德发德式肉制品有限公司一名负责质量的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收到质监局的通知后,查找出了问题,销毁了之前印刷的所有标签,并且暂停了这种产品的生产,新标签制作好后才恢复。

    记者随后联系了多家 “榜上”企业,他们均表示目前已经按照国家要求对不合格的产品或标签标识进行了整改。(记者 孙启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