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驾考新规中途禁停让老司机碰壁 驾校逼教练回炉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7 06:07:36 字号:TT

  明年驾考要实行新规,各个驾校正在忙着摸索训练方法。昨天,记者从岛城一些驾校了解到,新规简化了考试项目,但是中途禁止停车一项让很多教练都有些“头沉”。

  记者昨天从一些驾校得知,早在一个月前,不少驾校已经安排教练员摸索训练方法了。“驾考新规增加了一个新要求,除了半坡起步外,其余的项目上不得中途停车,否则要判为不及格,要在考试过程中做到这一点,难度不小。”一家大型驾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段时间

,他们专门组织了驾校的教练员来模拟了一次考试,结果有两成的教练员在中途停车这个问题上“碰壁”了。不过,很多教练员练习了一圈后,再也没有出现失误。

  这位业内人士说,驾考成绩除了取决于学员的熟练程度,还跟学员的心理素质有关,“以前中途停车,特别是倒桩、直角拐弯时,不少学员要中途停车打方向,现在要不停车一口气完成,对于学员来说是个考验。”

  对于这个新规定,记者了解到,驾校已经安排教练员集体攻关,先分解项目逐个练习再合成练习。(记者 陈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