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私人银行上山下乡抢财主 降低门槛拉富翁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6 13:58:22 字号:TT

青岛各私人银行上山下乡抢财主

  随着富人阶层人数的不断壮大,更高层次的财富管理体制更加活跃——私人银行业务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并日渐被人所知晓:隐秘的位置、预约式的服务,极高的准入标准……无一不让人对其产生种种猜想。日前,记者了解到,随着青岛私人银行越开越多,各家各出招数留住客户,富翁的争夺战无疑也进入了白热化状态。

  位置隐蔽只为富人服务

  厚重的中式风格,古色古香的红纱宫灯,精致华丽的雕花瓷器,散发优雅光泽的意大利真皮沙发,柔软洁净的地毯,墙上古老贵重的皇室油画……这不是电影中的场景,这是多数私人银行内的装饰。工作人员坐在矮柜内,看见有客户经过,会立即起身,双手叠在身前向你鞠躬微笑。

  2009年,招商银行首先在青岛试水,开设了私人银行业务,私人银行大战的序幕就此拉开。在多数人的印象中,“私人银行”这几个字眼从未出现在街头,因为私密是不少富人的第一需求。这里你看不到任何指示牌,没有预约想进入也不容易。

  “只要存款、理财产品等个人金融资产的合计能够达到我们要求的门槛数额,就可以成为我们的客户。 ”岛城一家股份制银行私人银行暨财富管理中心负责人说,想成为这些私人银行中的客户,需要什么样的标准呢?记者咨询了各银行发现,标准差距不小,银行最低要求客户拥有500万元的个人金融资产,而最高的需要1000万元。

  竞争激烈门槛有所降低

  不过,最近私人银行的“门槛”也在悄悄发生变化,为了争取更多的高净资产客户,不少银行也在暗地调低准入门槛。如某国有银行近期将私人银行的入户门槛由1000万元的人民币金融资产下调至800万元左右;也有一家大型银行的私人银行表示,入户门槛今年初从800万元降低至500万元;而另一家国有银行的私人银行甚至表示,300万元也可以办理入户。

  某国有银行内部人士指出,私人银行门槛降低,一是因为目前高端客户数量有限,银行调低门槛来增加客户基数;另外就是高端客户是银行获利的重要来源,银行为招揽、留住高端客户而不惜降低门槛。虽然门槛降低了,但客户所享受的服务未改变,仍可享受私人银行提供的高端理财产品服务及各类增值服务,如海外移民、高尔夫俱乐部、私人飞机、游艇租赁、医疗体检等。

  “利润高竞争必然激烈。 ”岛城某银行私人银行中心负责人表示,相关资料显示,私人银行客户带来的利润能够达到银行普通零售业务的10倍左右,美国的私人银行业务过去几年平均利润率高达35%,年平均盈利增长12%至15%。

  私人银行下乡抢“财主”

  银行在县域扎堆也许不新鲜,但是私人银行开始转战县域市场却成了新风向。去年12月30日,建设银行在开发区开设第五家私人银行,是经过充分考虑的。青岛各县市经济实力雄厚,富人也非常多,市区市场逐渐饱和的情况下,县域成了争抢之地。去年9月份,建设银行刚刚在即墨成立了一家私人银行。

  青岛市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分析称,青岛四个县域市经济发展各有特点,民营经济等众多优势产业发展迅速,财富聚集效应越来越显著。目前高净值人群的理财在这些区域却基本处于“空白”状态,谁能抢先开发这些“处女地”,谁肯定就能在私人银行开拓方面抢先分得一杯羹。(薛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