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骨二科成功抢救一例大血管断裂病人

来源:-- 2012-12-25 18:34:43 字号:TT

    近日,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骨二科成功抢救一名工作时被电锯割伤左上臂致肱动脉断裂的病人。当日上午11时42分,患者被紧急运送至医院急诊室。经过急诊科大夫紧急加压包扎止血、补液后紧急送入骨二科。虽然左上臂伤口进行了加压包扎,但鲜血还是浸染了敷料和病人身上的衣服。血压100/60mmHg、心率80次/分,上臂大血管断裂,情况紧急,血压持续下降,病人随时可能发生失血性休克,心跳、呼吸停止、甚至死亡,每一秒的流逝都可能夺去病人的生命。

    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骨二科袁超主任详细、快速地询问病人及工友受伤经过及出血情况,得知运送过程中出血量约为1500ml后,立即指示开通两条静脉通路加快补液,在快速处理的同时,袁主任坚定地下达着每一个指令“立刻通知手术室准备手术,完善术前检查,备血,随时准备输血……”

    12时55分,术前准备就绪。患者被送入手术室,13时05分,麻醉成功后手术开始,手术后不久患者血压掉至80/50mmHg、心率110次/分,麻醉师果断补液、升压,血压维持住110/80 mmHg,由于是电锯伤,血管短缩、缺损,吻合后的血管出现撕裂,袁主任带领我们再次进行精细吻合,同时保持好肢体的位置,血管吻合成功,松开止血带,手指颜色逐渐红润,动脉搏动良好,将近5小时的手术,患者所有断裂的血管、神经、肌肉全部吻合修复,抢救成功了,病人终于脱离了危险!病人被转入病房继续观察治疗。

    目前患者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动脉搏动良好,很快将康复出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