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30多户村民遇怪事 五个月每到傍晚就停电

来源:早报-- 2012-12-25 06:40:36 字号:TT

  近5个月以来,胶州胶东镇小西庄村30多户村民遇到一件烦心事,每天傍晚5时左右家中就会突然跳闸断电,频繁断电也导致有些村民家电脑以及其它电器遭受不同程度损坏。昨天,胶州供电公司胶东供电所的工作人员表示,每天断电可能是村民家中电器漏电所致,他们将安排工作人员前去处理,尽快恢复村民正常供电。

  每天傍晚跳闸断电

  “我们村白天不断电,一到傍晚就跳闸断电。”昨天,胶州胶东镇小西庄村村民孙女士告诉记者,从今年8月份开始,他们村南部30多户村民家中每天一到傍晚5时左右就跳闸断电,一开始以为是正常现象,他们就没在意。可从此后,电就像被“诅咒”一样,停电每天到点光顾。“你说奇不奇怪,俺村北部村民家里没事,就是我们住在村南的村民家里,老是犯这个毛病!”孙女士说,他们也找到村里的电工反映情况,但查了多次也没弄清停电原因。

  灯泡连坏了10多个

  “你说邪不邪乎,这电到底是咋回事啊?”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小西庄村,在大街上孙女士正在和多名邻居议论此事。“有时在家正看着电视或上网,电就断了,尽管每次断电只有不到5分钟,但每天断电确实给生活带来了影响!”一名村民告诉记者,在两个多月前,就是因为频繁停电,他家里灯泡先后坏了10多个。另外,一名村民家的电脑也先后坏了两次。

  昨天,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胶州胶东街道供电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早在半个月前就曾接到过反映,现在一直还在调查。通过前一段时间排查来看,他们初步认为,停电原因可能是当地村民家里电器漏电造成短路所致,由于涉及的居民户数较多,给排查带来了难度。“接到村民的反映后,我们已经派出专人到村里现场守候排查,一旦查明原因将立即维修,尽快恢复村民们的正常用电。”这名工作人员说。(记者 牟成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