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500人接力崂山继续搜救老高 已困103小时(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5 06:25:27 字号:TT

500人接力崂山继续搜救老高 已困103小时

500人接力崂山继续搜救老高 已困103小时

  在崂山被困的老高已经失去联系5天了,崂山公安分局组织民警、武警、消防队员和社会救援力量仍然在崂山上地毯式搜索,截至记者昨晚11时截稿,老高已经被困103个小时,共有500名救援人员上山搜救。昨天,老高的儿子写了长微博@青岛早报,向所有参与救援父亲的热心人表示感谢,他表示家人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但他们心里仍然期待奇迹的发生,只要有一丝希望,他们就不会放弃。

  救援队伍多达500人

  昨天上午,崂山公安分局再次组织了100多名民警、武警、边防、消防官兵进山搜救。“究竟有多少名民警、多少支搜救队伍上山搜救,大家都已经记不清了,所有人都在尽最大的努力。”太清派出所副所长陈雷波称,这是他知道的崂山最大的一次救援行动。“虽然天气比之前暖和了一些,但是山间的积雪和冰还是很多,给搜救带来了很大的困难。”青岛市救生协会会长王超介绍说。

  据崂山公安分局统计,老高失踪已经103个小时,截至到昨天下午6时,已经有500人参与了救援,但仍然没有老高的消息。“我们已经把烟袋锅、东西歧和化化浪子组成的三角地带搜索了两遍,但此处地形复杂,有很多山头和山涧,仍然有很多死角没有搜索到。”搜救人员称,山上的大雪覆盖了他们能看到的一切,甚至可能连老高的身体都盖在了雪下面,搜救的难度无异于大海捞针,但大家并没有失去信心,无论再难都会继续下去。

  “我们当天曾见过他”

  “我们曾经在上周四中午,在明霞洞附近见到老高,当时他还是好好的,拿着手机到处拍照。”昨天,记者在现场见到了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妇,他们也是这次上山搜救的志愿者,水女士告诉记者,上周四中午12时左右,她和老伴坐着崂山观光车来到了太清宫,步行往明霞洞方向行走,途中遇到一名穿黄色外套的男子,他头上戴着一顶黑色或者深咖啡色的筒子帽,帽子顶部还有一个白色的绒球,这名男子看起来50多岁,步伐很矫健,爬山时显得很轻松。“他在我们身后一直用手机拍照,我们坐下休息喝水时,他走过我们身旁,还主动打了个招呼。”水女士说,过了两三分钟,这名男子就不见踪影。水女士乘坐下山的观光车时,嘴里还在念叨着,山上遇到的男子怎么没有跟他们一块坐车下山。

  热心市民送水送饭

  “这些救援人员大老远到崂山搜救,不但受苦受累,不要一分钱报酬,连吃饭都是自己用燃气炉下点面条,喝的都是山上的凉水,实在是太艰苦了。”市民姜先生和妻子从早报上得知老高失踪的事情后,一直关心着老高的命运,也想为搜救老高出一份力,但考虑到自己的身体状况和没有救援经验,上山之后很有可能成为“累赘”,他们到超市大包小包买了各种饼干、面包和矿泉水等食品,驾车来到了八水河集结地点,送给现场的救援人员。记者在崂山八水河现场了解到,除了姜先生夫妇外,还有很多市民来到集结地点,为他们送水送食物,做好后勤保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