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极寒来袭 市区-9℃郊区-13℃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3 05:02:40 字号:TT

    从昨天起,一股强冷空气的前锋就开始影响岛城,风力变大。据市气象台发布的预报信息,今夜这股强冷空气将带来今冬岛城最低温,预计市区最低气温在-9℃左右,郊区最低气温在-13℃左右。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我市局部地区还将出现冷流阵雪。从明天开始,北风风力将逐渐转小,气温会略有回升,但未来三天,我市最高气温仍将保持在0℃以下。

    阴冷北风加剧冷感

    “今天真冷,比前几次降温都要冷。”这是昨天大家对天气评价最多的一句话。“昨天市区最低气温只有-3℃,中午回升到0.4℃,整体气温不算太低。”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大家觉得天冷主要是来自大风,昨天市区的北风是4至5级阵风6级,北风带来的是干燥的冷空气,吹在人身上很快就会将棉衣吹透,所以大家会感到特别寒冷。

    另外,气象专家解释,目前已进入冬天较长时间了,土壤深层储存的热量已消耗得差不多了,未来的1个多月将要出现全年的最低温度。

    今夜迎入冬以来最低温

    “未来两天岛城将会在极度寒冷中度过。”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局部地区将出现冷流阵雪,市区和内陆北风5至6级阵风8级,海上7至8级阵风10级。今天夜间将迎来我市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市区-9℃左右,郊区最低气温可达-10℃至-13℃。从明天开始,随着冷空气的减弱,北风风力也会转小,气温略有回升,但北部地区由于辐射降温,气温依然在-10℃左右,明后两天,我市的最高气温仍将在0℃以下,也就是说市民将在寒冷天迎来圣诞节。

    市民要注意防寒

    市气象台提醒市民,天气寒冷要注意多添加衣服,注意保暖,防止受寒感冒。由于天气非常寒冷,一些路段遇水可能会出现结冰现象,另外,今天局部地区会有冷流阵雪,道路也会比较湿滑,市民出行的时候需格外注意,特别是开车的市民要注意防止车辆行进过程中出现打滑。

    相关部门也应做好防风、防冻准备,加固农业设施、城市广告牌等搭建物,大风影响时停止高空作业及相关水域水上作业,海上船舶及作业渔船要及时回港避风。 (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江敦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