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22日将迎最强冷空气降温10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21 14:43:04 字号:TT

    雪花、流星、水饺,21日的冬至,岛城不仅迎来雨夹雪天气,22日凌晨还可以观测到小熊座流星雨。不过,今冬最强冷空气将于22日袭击青岛,届时岛城将迎来降雪和大风,降温幅度达到10℃左右。

    冬至岛城将迎第二次降雪

    20日岛城迎来阴天,温度有一定回升,尽管白天市区最高气温回升至3.9℃,但是湿冷的感觉依旧存在,路人纷纷裹紧围巾和大衣,缩着脖子行走。

    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介绍,20日白天青岛市阴天,北风转南风3—4级,早晨市区的最低气温为-1.1℃,郊区的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为-5.5℃。白天市区的最高气温回升至3.9℃,郊区最高气温出现在胶南,为5.3℃。

    冬至节气到来,也让青岛迎来今冬的第二次明显降雪。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20日夜间到21日上午青岛市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寒风萧萧,雪花飘飘。南部地区将有小到中雨夹雪,北部地区有小到中雪。21日的雨夹雪过后青岛市云量增多,风力增大,东到东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为-1℃,最高气温为4℃。

    近日可择日看流星雨

    冬至日太阳直射南回归线,阳光对北半球最倾斜,是全年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长的一天。青岛观象台工作人员张艳介绍,岛城将在北京时间12月21日19时12分迎来今年的冬至节气。

    今年的冬至日岛城不仅有雪花凑热闹,还有小熊座流星雨作陪。张艳介绍,小熊座流星雨活跃期为每年12月17日至26日,与之前的双子座流星雨相比,小熊座流星雨的流量并不大,从预报时间来看,本次小熊座流星雨可能出现两次极大,在22日的11时和16时,从时间上看更适合欧洲和北美洲等地区观测。

    “岛城天文爱好者要是观测的话建议为12月22日凌晨到天亮前这一段时间。”张艳说,虽然夜晚没有月光的干扰,但是因为21日夜间到22日凌晨,岛城天气以阴天为主,可能不利于流星雨的观测。但是小熊座流星雨活跃期比较长,市民在接下来的几天也可以观测。

    周末迎来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

    冬至后青岛市将正式进入“数九寒天”,“三九”前后地面积蓄的热量最少,也是冬季最寒冷的阶段。22日,一股南下的强冷空气开始影响青岛市。气象专家介绍,这将是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除了带来降雪和大风天气外,青岛市全市还将出现-12℃的最低气温,市区也将迎来-9℃的最低温。

    22日至23日,市区北风呼啸,风力逐渐增强到5—6级,阵风风力达到8级,海上风力7—8级,阵风风力达到9级。整个过程降温幅度将达到10℃左右。青岛市气象台预计,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3日夜间,市区最低气温将降至-9℃左右,郊区最低气温甚至降至-12℃,而全市最高气温也只有-4℃。在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青岛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冷流性阵雪天气,市气象台专家提醒大家注意防范。(记者 吕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