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最萌协警激情指挥引粉丝赞叹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21 04:52:59 字号:TT

协警员薛海涛在山东路延吉路路口指挥交通的独特模式引来粉丝赞叹

协警员薛海涛在山东路延吉路路口指挥交通的独特模式引来粉丝赞叹

协警员薛海涛在山东路延吉路路口指挥交通的独特模式引来粉丝赞叹

新闻核心

  山东路和延吉路路口车流量密集,成为近来市民关注的焦点,然而在这个路口上,一名胖乎乎的协警员引起了众多车主的注意:他矮墩墩,憨态可掬,总是笑容满面,指挥卖力又激情四射,他以独特的指挥style温暖了这个冬季驾驶员的心,也颠覆了人们心目中高大挺拔、神情严肃的交警形象。12月19日,一条《山东路-延吉路口萌胖小交警你必须红》的微博,让这个憨态可掬的协警成为岛城市民热议的话题,他就是市北交警辽源路中队协警员薛海涛。昨日,记者走近这名“萌警”,近距离感受他“激情四射、动感十足”的指挥风格。记者看到,不时有途经路口的司机向他竖起大拇指表示赞扬。记者了解到,他不仅在指挥工作上用心认真,而且还是个善良又热心的人。

  反响

  协警萌态照引发市民关注

  19日上午,网友发表了一条题为 《山东路-延吉路口萌胖小交警你必须红》的微博,微博中一组憨态可掬的协警指挥交通的图片引来无数网友的关注和快速转发,也引来了众车主们的探寻和交口称赞。

  记者注意到,微博中,这名协警并不像大众心目中认为的交警那样身材高大挺拔、表情严肃、令人生畏,而是戴着一副近视眼镜,矮墩墩,胖乎乎的。这组图片记录下了这名协警不同的手势和姿态,一会儿挥舞双手,引导车辆快速通过,一会伸出了大拇指,向过往车辆表示称赞和鼓励,一会儿又跑动起来,指挥行人前行,不过不论在哪张照片上,他的脸上始终挂着温和的笑容。由于身材偏胖,穿着大衣的这名协警显得更加圆鼓鼓,更增添了几分憨态和可爱。

  “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他,呵呵,的确挺萌的,他值得表扬。”“每天上下班到那里心里都暖暖滴。”“我经常看到他,看着他笑就觉得特别开心”……微博发出后,立即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围观和评论,不少网友表示,经常走这个路口,都知道这名可爱的协警,有人评价他很认真且不失喜感,也有人表达了对他的喜爱,看来铁杆粉丝不少,还有人提供了他的名字叫薛海涛。除了对“萌胖交警”的肯定外,更多的网友则留言,要亲自去感受下“萌胖交警”的热情,“萌胖萌胖、笑容可掬、激情四射、动感十足”也成了网友给他的专属词。

  探访

  意外走红出乎本人意料

  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根据网友们提供的地方,记者“慕名而往”,到达山东路和延吉路路口时,那个憨态可掬的小胖协警并没有出现,一名戴着墨镜的挺拔交警在认真指挥交通。记者上前打听时还不等开口,这名交警就立刻意识到了记者的来意,热情介绍说:“你是来找薛海涛的吧,他在前面值班室休息,过去就看到了。”

  记者走进位于市北区政府大楼前的值班室,薛海涛正趴在桌子上休息。同事们说,他早上7点钟才下夜班,还没来得及回家休息呢。“昨晚值了个夜班,现在有些困。”摘下眼镜的薛海涛揉着惺忪的眼睛,更多了一份萌意,对于记者的到来,他并没有感到意外,不过对于自己在网上走红,他还是挺意外的。“昨天早上我在这里执勤时,无意中瞥到有人在远处拿着相机拍照,不过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发到网上,而且还引起了这么多人的关注。”憨厚的薛海涛实话实说,不过在他看来,他只是在尽职完成自己的工作罢了。微博发了他的照片后,他也看到了,作为80后小伙,他也喜欢玩微博,还实名注册认证了自己的微博:青岛薛海涛。他自认粉丝不少,不过网友的疯狂转发还真是出乎他的意料,这两天媒体一波接一波地来,让他有些应接不暇。

  溯源

  网友感受温暖专程拍下

  记者了解到,这组照片最初由网友 “心若泉弦”发表在社区论坛上,他在网上爆料说,上下班

要路过山东路-延吉路十字路口,那可是个车流量相当密集的地段,几乎每次路过都有交警在辛苦地指挥交通。有次他在山东路和延吉路十字路口遇到红灯,被一个矮胖胖的协警打手势指挥着停车。这名网友乖乖地停在停止线外,不料那个协警竟然笑眯眯地对他竖起了大拇指。“这让人情何以堪啊!警察不都凶巴巴的么。”这位网友顿时受宠若惊,开心得不得了。

  后来这名网友经常路过那里,就格外注意起这个协警。发现他不但长得很萌,而且指挥风格实在太可爱了,笑容满面激情四射啊,这么枯燥又容易生气的工作,他都能做得超欢乐,想必被他竖过大拇指的司机,心里都很欣慰很温暖吧。“今天上班,特意带了相机,给他拍点工作照。”网友留言说,他在微博上特意搜索了一下“山东路延吉路交警”,发现不少司机朋友对这个协警赞不绝口。

  这名网友最后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希望这个协警的风格,也能传给青岛其他交警。假如青岛的交警指挥交通的时候都这么笑容可掬,这么有人情味,肯定能很好地疏导因堵车而造成的堵心,也更能舒缓“路怒症”司机们的情绪,大家心情好了,自然愿意遵守秩序。到时候,“全国交警看济南”肯定要改成“全国交警看青岛”啦。

  见证

  温情手势温暖过往司机

  在采访的间隙,路口指挥交通的同事有急事需要临时离开一下,薛海涛二话不说立即替补上去,这也让记者见识了他的萌态。薛海涛站在路口,不断快速挥舞着手臂,示意过往车辆快速通过,在市北区政府门前有网格线,有些司机远远就停下不敢前行,薛海涛吹起口哨,大喊着让他们在不压网格线的情况下前提,有些司机听不到,他立刻小跑上前告知,加快延吉路的通行速度。接着他又发现,在山东路南向北的左转车道上,部分车辆停在前提线后不敢上前,他又立即跑过去,挥舞双臂,用温馨而又简洁的手势指挥车辆前行,并示意停下。当司机稳稳地停在前提线后,他则立即笑眯眯地竖起了大拇指,给予司机鼓励和赞扬。圆鼓鼓的身材再加上厚实的衣服,薛海涛喘着粗气在车辆之间跑来跑去,微笑始终挂在他的脸上,就像一个憨态可掬的小企鹅,而平日里一向焦躁不安的车辆,在“萌胖交警”的面前似乎也变得异常温顺起来。记者看到薛海涛竖起的大拇指后,也自然感到一股暖意流淌在心间。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这个手势温暖了多少过往的司机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