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盗贼偷轮胎遇民警被擒 其放风同伙驾车逃跑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1 05:57:05 字号:TT

  昨天凌晨,一辆自卸车停在路边“维修”,好心民警见了正要上前帮忙,不料,“修车的人”竟跑了,抓回来一问,发现“修车人”竟是个贼。毕某被抓获后说,他和同伙半个月盗窃轮胎10多次,获利近万元。民警一次热心帮忙竟破了一起系列轮胎盗窃案。

  昨天凌晨4时许,警车在仙家寨附近巡逻,民警看到一辆自卸车停在路边,一名男子仰着身子在车下忙活,车旁还有一辆没熄火的面包车。“既然看到就不能不管。”办案民警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说,他正准备挽起袖子去帮忙,谁知面包车司机突然开始一个劲地鸣喇叭,然后加速跑了,车牌上还蒙着黑布,而自卸车下的男子也一头扎进路旁草丛。

  有问题!几名民警迅速追进路旁的草丛,男子没跑出多远,就被包抄的民警按倒在地。“干什么,干什么?我是车主!”倒地男子一个劲地嚷嚷着。可民警问“车牌号是多少”、“车钥匙在哪”,男子都说不出。

  经审查,28岁的毕某交代了伙同他人盗窃路旁停放的自卸车轮胎的犯罪事实,开车逃跑的正是他同伙。原来,菏泽外出打工的毕某觉得来钱慢,就和同伙商议找点来钱快的活干。“一条自卸车轮胎四五千元,就是1000元卖掉,十条轮胎就快顶一年工资的了。”毕某说,他发现,跑长途的自卸车经常在附近旅馆旁停靠,就和同伙打起了歪主意。两人商量后,凑钱买了辆二手面包车,卸去后座,正好可以放下两个车轮。

  初步调查,毕某参与作案十余次,偷来的轮胎多以千元左右的价格卖掉,半个月获利上万元。 (记者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