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现最萌协警 指挥交通动作卖力有激情(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2-20 12:50:46 字号:TT

青岛现最可爱协警 指挥交通动作卖力有激情

青岛现最可爱协警 指挥交通动作卖力有激情

  12月19日,山东路与延吉路路口的一位胖乎乎的协警引起许多驾驶员的注意。他指挥交通时表情动作都显得十分可爱。下午,记者来到此路口,他的指挥动作既有“激情”又“萌”。这位协警名叫薛海涛,在这个岗位上工作4年时间了。

  12月19日,记者刚来到路口,在这个路口等红灯的王先生对记者说:“看那小伙子工作真卖力,这个路口特别容易堵,每天都能看到他在这指挥就好了。”

  记者看到路中央,一个胖乎乎的年轻人面带微笑,跑来跑去,所有的交通指挥动作似乎用了十二分的力气,特别认真卖力,而且“萌”态百出。不一会儿,这个协警就热了一身汗 ,在他换衣服的空当,记者了解到他叫薛海涛,28岁,做协警已经将近4年了。

  薛海涛工作起来十分繁忙,脚步都没有停下来过。下午5时许,薛海涛结束工作。他告诉记者:“我平时工作就是这样的状态,要说‘激情’什么的我倒不觉得,因为这就是我本来的工作方式。”

  记者问他工作4年会不会枯燥,薛海涛说:“说不觉得枯燥那是假的,我觉得做这个工作一是要靠责任心,二是要靠坚持。只要把这件事当做事业来做,就会快乐了。”

  提起自己的快乐,薛海涛告诉记者,在工作中帮助别人是最开心的:“有时我帮助一辆救护车快速通过了路口,心情就会特别好。还有平时我在路口指挥交通,车辆通过时,我经常会向驾驶员竖起大拇指,如果有驾驶员也冲我竖起大拇指,我就觉得特别开心,因为我觉得工作得到了肯定。”

  据了解,去年的12月份,薛海涛还曾与交警一起合力抓过小偷,得到了同事和市民的肯定。“不开心的时候也有,比如发生堵车,或者有不听话的驾驶员,或者不被司机理解的时候就会不开心,不过我心里不藏事,过会就忘了!”薛海涛笑着说,他觉得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当认真成了习惯,那做什么事都会有“激情”了。

  在与记者进行短暂交流以后,薛海涛还要回单位值班,当日晚上10点才能回家休息。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北大队辽源路中队的警官告诉记者,薛海涛当日的工作时间是早晨7点到8点半,下午3点到晚上10点,薛海涛在中队的警官们眼中是一个既“听话”又能干的小伙子。(记者 吴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