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今夜明晨青岛将现大范围雨夹雪 气温骤降8度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0 15:00:04 字号:TT

  今起三天,岛城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夜明晨我市大部分地区有雨夹雪天气,后天超强冷空气来袭,无论市区还是郊区都将迎来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

  市区昨迎入冬最低温

  下雪不冷化雪冷。虽然雪量不大,但前天的降雪结束后,昨日岛城还是出现了低温。从昨天早上开始,严寒便让许多市民感觉不太适应,外出时纷纷穿上了厚重的羽绒服。室外积雪依旧没有融化的迹象。来自市气象台的消息显示,当天市区最低气温跌到了-5.0℃,郊区最低则在-8.1℃至-5.6℃之间,全市最低出现在平度-8.1℃。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市区-5.0℃的气温为入冬以来最低,郊区的气温也只比此前莱西出现的-9.3℃稍高一点。

  今夜明晨大范围有雨夹雪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市大部地区有雨夹雪,东南风4-5级。今明两天岛城无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小幅回升,最低气温市区-2℃至2℃左右,郊区最低-5℃至2℃,白天最高气温全市大部地区在3℃至5℃左右。

  后天起,一股强冷空气再次影响我市,带来大风降温,北风将再次增大到市区5至6级阵风8级,海上7至8级阵风9级,平均降温幅度7℃至8℃,24日早晨最低气温市区-8℃左右,郊区最低-9℃至-11℃,白天最高气温全市大部地区在-2℃左右。低温来袭,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以免着凉。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最新消息显示,强冷空气今起从新疆开始向东移动,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并带来强降温和雨雪天气。该股冷空气降温幅度大,部分地区气温将达到入冬以来最低。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至10℃,其中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左右。(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