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租来轿车以2.1万卖给朋友 涉嫌诈骗被刑拘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19 15:31:24 字号:TT

  当老母亲给自己打电话称没钱买药的时候,一直在青岛打拼的傅某某当即着急了,他想到一个“生财之道”:租一辆轿车转手卖给急需一辆二手车的朋友范某某。当租赁到期而朋友又催着过户的时候,傅某某这才彻底败露。近日,鞍山路派出所将涉嫌诈骗的傅某某抓获。

  手头缺钱想租车转卖

  25岁的即墨男子傅某某来青岛市区已经三年多了,之前他一直从事二手车倒卖工作,后来感觉这一行赚钱少,而他的花销又很大,傅某某便放弃了这个工作,想找点别的生意做。今年10月,傅某某通过女朋友介绍,在一次吃饭时认识了在一家商务公司上班的范某某。聊天过程中傅某某吹嘘自己是做二手车转让生意的,而范某某听了之后当真了,表示也想搞一辆便宜点的二手车,拜托傅某某帮他多留意,如果有合适的车就通知他,傅某某当即点头答应下来。

  11月初,因为长时间没有工作,傅某某身上已经没有钱了,而这时家中的母亲打来电话说家里钱用完了,都没钱买药治病了。着急的傅某某突然想到范某某需要一辆二手车,他便萌生了一个歪招:花钱租一辆车以低价格卖给范某某。

  租车到期再换租新车

  11月10日,傅某某到鞍山二路与南宁路路口找到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签订租赁协议之后他租了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三天之后,傅某某给范某某打电话,让范某某去看车。随后两人约了伊春路一家银行门口见面,范某某看后非常满意,傅某某表示以21000元的价格卖给范某某,半个月之后可以给范某某办理过户。

  很快,范某某将21000元全部交给了傅某某,傅某某写了一张收据,并保证15天之内给范某某办理过户手续。但过了15天傅某某仍然没有动静。范某某便多次打电话催,傅某某要么说不在青岛,要么说最近忙顾不上。很快租赁到期,租车行也打电话催还车,傅某某无奈又租了一辆别克,然后告诉范某某车主要临时用车,所以就给他换一辆凯越。就这样,傅某某再一次“糊弄”了过去。

  败露后被扭送派出所

  12月13日上午,租车行提醒傅某某该交租金了,如果不交租金就收回车辆,傅某某谎称下午给租车行送钱,实际上这只是他的“拖延术”。他骗到的钱给了母亲1000元,给了姐姐900元,其他的全都被他挥霍。 12月15日下午,租车行工作人员找到了这辆别克车,并将车开走,而范某某打电话责问是不是傅某某又把车开走了。

  此时傅某某已经无计可施,只好如实交代,范某某一听火了,表示让傅某某还钱,傅某某则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姿态。 12月16日晚,范某某找来朋友,然后约傅某某在抚顺路见面谈一谈,见了面后,发现傅某某仍然没有还钱的意思,范某某便和朋友直接将其控制,然后报警。鞍山路派出所110民警将傅某某带回。在派出所内,傅某某如实交代了整个作案经过。

  民警调查发现,傅某某作案不止这一起,目前还有不少市民到派出所报案,傅某某随即被刑拘。(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朱海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