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两男子行窃被拍“大头照” 再次作案被人发现报警抓获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19 15:25:57 字号:TT

  晚报讯 两名青年摸进女职工宿舍,手机、钱包、内衣什么都偷。民警通过监控锁定贼影,在宿舍大门口贴上嫌疑人的“大头照”。 12月17日晚,两名窃贼又爬进女子职工宿舍,被值班员刘老汉发现。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将嫌疑人隋某和田某抓获,目前两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12月14日,夏庄一女职工宿舍管理员来夏庄派出所报警称,最近总是发生被盗的情况,丢的钱倒不多,但是却总丢化妆品和女士内衣等东西。民警调取案发当日宿舍内所有监控录像,发现一名20多岁的可疑男子:个头1.7米左右、身材较瘦、穿着一件蓝色的工作服。这名男子连续几天出现在宿舍楼道内视频监控下,每次都是空手进满载归。确认嫌疑人后,民警一方面加强宿舍巡控力度,一方面在宿舍大门口贴出了嫌疑人的大头照,希望大家提高警惕,发现可疑男子要立即报警。

  12月17日傍晚,公寓值班员刘老汉看见有个人影从窗口溜过,急忙跑出值班室,在楼梯拐弯处看到一个男青年的背影。刘老汉看到张贴在墙上的“大头照”后,赶紧回屋打电话报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刘老汉的指引下,守住了楼道唯一的出口。几分钟后两名可疑男子一前一后,手里拖着一个女士提包下了楼,当看到民警后,两人非常惊慌地转身向楼内跑去,民警赶紧追上去将两男子抓获,并在楼道卫生间门口找到了撬门用的工具钳,从提包里翻出了女士衣物、化妆品。

  经审查,嫌疑人是隋某和田某,隋某的家境并不富裕,打工获得的微薄收入满足不了他日常开销,来青岛打工一年也没攒下多少钱。长时间的困窘让隋某心生歹念,12月7日中午,他趁附近女职工宿舍职工上班之际,悄悄地溜进去盗窃。自第一次成功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他多次窜进被盗宿舍,每次都偷个二三十元钱,偷着偷着隋某还偷出了“恋物癖”,没值钱东西就偷女士内衣、化妆品、钱包等物品回去把玩,后来又拖上了一起租住的室友田某。两人落网后民警在其暂住处搜出了女士衣物两大包,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记者 张勃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