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夫妻被传有仙气 家中发功为人消灾诈骗4.5万元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2-17 06:02:22 字号:TT

  一对夫妻打着能帮人消除灾难的幌子,骗取多人钱财——李沧法院日前以诈骗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张某、吴某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缓刑三年,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并各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法官也对热衷“算命”的市民提个醒。

  这对夫妻张某、吴某是黑龙江省人,暂住李沧区君峰路,都是无业人员。2008年至2010年间,妻子张某以帮人算命、消灾等为名先后骗取多名被害人钱财,丈夫吴某予以辅助。如2009年4月,张某以陈某家会有灾难、其孩子会短命以及为孩子“换替身”为名,先后两次共骗取陈某 4000余元;2010年2月19日,沈某经人介绍让张某给“看看”,张某以沈某的女儿、儿子及其对象将有灾为由,先后3次共骗取沈某近5000元……据统计,张某、吴某共骗取11名被害人共计人民币4.5万余元。

  在法院办理此案过程中,吴某的供述揭开了张某会算命消灾的“真相”——最早我朋友家有小孩受了惊吓,我老婆去帮忙“叫魂”,后来时间长了,有些人传开我老婆有“仙气”挺神的。后来我老婆发现给人“看看”挺挣钱的,消灾的人都很听话……

  法院对此案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公民财物,数额较大,构成诈骗罪。 (记者 戴谦 姜鲁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